墨計劃為移民提供4萬工作 協助美國解決邊境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週五(6月28日),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表示,他計劃向境內的中美洲移民提供4萬個工廠工作,以支持與美國達成的協議——在美國南部邊境申請庇護的移民需在墨西哥等待案件審理。

奧夫拉多爾週五表示,墨西哥政府將簽署這一協議,而且不存在法律問題。「我們正在安排這件事,以便他們可以不經太多辦理過程就被僱用」。

這一協議將為數萬名在美國尋求庇護的移民提供一個解決方案,這些人在案件審理期間已被送回墨西哥等待。

關於解決美墨邊境安全問題和處理非法移民問題的方案,目前仍是美國的熱門話題。

川普5月30日宣布,如果墨西哥不採取行動有效解決非法移民過境問題,那麼從6月10日起,美國將對所有從墨西哥進口的商品徵收5%的關稅。如果之後情況仍無改善,關稅將逐月增加,直至25%。而且,25%的關稅水平將永久保持,除非墨西哥已基本上阻止非法移民通過其領土入境美國。

川普這一決定的效果可謂立竿見影。墨西哥第二天即派代表團赴華盛頓談判,希望能與美國達成協議,以避免關稅問題給墨西哥經濟帶來難以估量的損失。

兩國最終在6月10日前達成妥協。墨西哥決定立即在與危地馬拉交界地區部署高達6,000名國民警衛隊員,以阻止中美洲移民經過墨西哥前往美國邊境。

6月24日,墨國軍事首長表示,墨西哥已派遣近15,000名軍人和國民警衞隊員,到邊境地區幫助解決移民危機。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對此評價說,墨西哥10天內為保護美國邊境所做的,比美國國會民主黨人10年內做得還多。他同時呼籲民主黨人盡快採取行動,並根本上解決非法移民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