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呼應香港「反送中」 臺灣大遊行「反親中媒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繼香港之後,超過10萬名臺灣民眾6月23號冒著大雨,舉行「反親中媒體」大遊行,向世界展現抵制中共滲透分化臺灣的決心。有民衆表示,擔心現在不出來發聲,以後就再也沒有發聲的機會了。

六·二三大游行塞滿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和景福門,景象壯觀。主辦單位表示,紅色媒體一手拿中共補助,一手在臺灣製造假新聞,破壞臺灣的民主社會環境,他們是大家共同的敵人,臺灣人民應該一起共同抵抗。

「我們在台灣這片天空下,已經有人影響我們,讓我們的人不能講話,講真話的人要付出代價。我們來改變這件事好不好?(好)」

游行民衆,敦促國會和通訊傳播委員會採取行動,建立防護網,反對紅色媒體滲透。

623反紅媒遊行共同發起人 黃國昌(2019.6.23):「我們今天提出來的訴求,應該要成為(政府)2019年具體的行動。這樣對不對?(對!)這樣對不對?(對!)盯好你的立法委員。」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公開聲援這次集會,她不但感謝活動發起人,更表示這次活動將提高臺灣社會對中共滲透媒體的覺醒。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喚醒了很多人,對於中國(共)滲透、甚至收買台灣部分媒體的警覺。我們過去持續在強化我們法律的基礎、也強化我們行政部門的執法能量、同時也強化了我們國際的合作。有了更多人民的支持,我們將來會做得更有力、而且會做得更多、而且更快。」

發起這次活動的是臺灣網絡名人,人稱「館長」的陳之漢。他與新唐人節目進行電話連線時,這樣評價活動的意義。

623反紅媒集會發起人 館長陳之漢:「這一次的東西(遊行),也是要做給中共去看。你看到我們,你看到我們台灣人,你看到這種反你的人會越來越多。香港朋友起來(反送中)了,現在台灣我們也起來(反紅媒)了。就是跟你講,你想要用任何方式去,併吞台灣或是統一台灣,或是像這種統戰,我們現在看破你的手腳。」

這場活動對比2014年的反媒體壟斷,為什麼能獲得那麼多人響應?時事評論員傑森說,是因為台灣民眾,對於中共的謊言已經忍無可忍。

時事評論員 傑森:「紅色媒體是什麼概念,就是說呢,它為了意識形態,可以撒一切的謊言,它可以把事實擺在一邊,就是說呢,完全按意識形態,按中共的意志去發聲。去誘導老百姓的思想,去誘導老百姓的這個,整個知識面。這個就是紅色媒體,紅色媒體它不是媒體,它叫什麼呢,它某種上講的是一種,謊言機器啦。它其實就是中共,在這邊一個赤裸裸的代言人。」

例如2014年台灣爆發學運,反對和中共黑箱達成「服貿協議」;但部分台灣媒體,迴避事件的主線和前因後果,而用偶發的花絮和醜聞做主線,對學生進行污名化和嘲弄。

美國「詹姆斯通基金會」研究報告,披露中共滲透和掌控海外的中文媒體4種手段,包括利用全資或控股、商業和經濟影響、買版面、安插人員等。

有專家指出﹐長期以來﹐中共透過臺灣的政﹑商﹑學界及媒體等各種渠道﹐進行紅色滲透。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今天來自中共的獨裁力量,它結合台灣內部商業力量,要用民主的形式,來破壞我們民主,如果我們繼續接受容忍放縱這些紅色滲透,在台灣全面展開,有一天我們很有可能失去我們民主。」

有游行民眾表示,臺灣媒體如果淪陷,就代表著臺灣的民主、自由受到威脅。

臺灣人民:「如果現在不支持活動的話,以後就沒人敢站出來了。假新聞很容易誤導社會大眾,一定要抵制這些假新聞,尤其是對岸的那個共產勢力新聞。」

臺灣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紅色政權是要把所有的顏色都消滅,只准紅色媒體。如果它(紅色媒體)所支持的人,真的握有中央的權力,我們損失的,很可能是我們永遠就失去沒有恐懼的自由。」

近一個月來﹐香港持續的「反送中」抗議,讓台灣民眾再次看清中共「一國兩制」的本質﹐及捍衛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美國助理防長薛瑞福上週在華府已經表示,預計中共會象以往一樣﹐透過各種方式,試圖干預明年1月的中國民國總統大選。此次臺灣民衆站出來反對紅色媒體,無疑對中共是一次重大打擊。

綜合:吳慧真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