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習近平單挑全場? 一張照片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習近平27日前往日本大阪參加G20峰會,當晚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現場記者拍到有趣的一幕,當安倍與幕僚坐在會議桌的一邊時,習近平獨自一人坐在另一邊,表情有些尷尬,照片在網絡廣傳引起熱議。

日本當地時間6月2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日本大阪參加G20峰會,當晚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

由於當天有40名左右的香港民眾在靠近G20會場附近,手持「Save Hong Kong」、「守護香港自由」等橫幅向會場喊話。

安倍與習近平會面期間,除關心香港「反送中」抗爭之外,現場的攝影記者也拍到有趣的一幕。多間國際媒體都刊發了這張照片。

照片中,當安倍與日本官員都已經坐在會議桌的一邊,準備展開會談時,習近平仍獨自一人坐在另一邊。連翻譯人員都不見身影。習近平露出尷尬的表情。圖片說明中,還特別註明習近平是「一人獨坐」(sits alone)。

現場的攝影記者拍到有趣的一幕,當安倍與幕僚坐在會議桌的一邊時,習近平獨自一人坐在另一邊。(視頻截圖)

現場另一張照片則是中方幕僚都已就坐,包括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及外交部長王毅。習近平獨自與日本官員會談的照片,在社交媒體廣傳,引發網民們熱議。

有網民質疑,中方官員集體遲到了?習總「情何以堪」;也有網民調侃,習近平應多學幾種外語,利用這種機會「天南地北,談笑風生」。還有網民說:「中共外交部吩咐日本要維護習主席尊嚴,看,主席以一敵十!」

G20盛會被日本辦成小學班會?

除了上述插曲,G20峰會開幕後的第一場會談「關於數位經濟的領袖特別活動」的照片也在網路引發熱議。照片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美國總統川普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擠在一張矮小的桌子上,空間極為狹窄,其他領導人也一樣,給人感覺像是進了小學教室。

網友連呼「太擠了!」,「舉世矚目的G20盛會,被日本辦成了小學生班會」,大陸學者榮劍在推特發評稱:「日本大阪這會開得的確是太寒酸了,張鳴老師說,不及吾朝一個鄉級會議水平。」

也有人稱讚:「挺好,讓土豪共匪受受教育 天天跟個暴發戶似的 這年頭已經過時了!」「這是真正的人民的政府在做為人民服務的事情,不像中共那樣,用人民的錢豪華奢侈地接待外國人,以博取好感。」

G20峰会开幕后的第一场会谈“关于数位经济的领袖特别活动”现场拥挤引发热议。 (AFP/Getty Images)

多個團體趕赴G20抗議中共

G20峰會將於6月28、29日在大阪舉行。日媒稱,習近平抵達大阪出席G20峰會之前,中共高層已經提前抵達日本,要求日本政府徹底做好習近平的維安工作,以維護習的政治尊嚴。報導說,中方認為這攸關習近平的面子,所以顯得有些神經質,而日方回應,將依法處理。

G20峰會召開前,已經有來自多個國家的維權團體,趕赴大阪市準備舉行示威抗議活動。香港方面,除了上萬港人集會促請G20成員國向北京施壓外,還有不少示威者親自到大阪,在G20峰會舉行期間發起抗議活動。

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團體也到大阪舉行示威活動。維吾爾族海外領袖熱比婭(Rebiya Kadeer)獲日本政府核發入境簽證,將在大阪召開記者會指控中共的暴行。

時事評論員藍述說,北京現在面臨著國際國內的多重壓力。無論政治還是經濟,哪一方的壓力都可能造成中共塌方,因為中共已經是窮途末路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日媒:北京提強烈要求 維護習近平面子
相關鏈接:習近平遭「埋刀設伏」?專家揭香港事件內幕
相關鏈接:怕習近平喊川普朋友?習前腳出訪王滬寧後院點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