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早就死了」 知情者揭李更多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近幾天,網絡忽然瘋傳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被抓捕,甚至在家中自殺的消息。27日,有知情者刊發網文稱,李源潮幾年前「就死了」。

6月27日,有網友在博客發表一篇的網文稱,「李源潮早就死了」。作者說,幾個微信群友傳來未經官方證實的消息稱,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家中自殺,中央正在調查。「而我認識的李源潮,幾年前心就死了」。

這要從1984年說起,作者被校方欽定為學生身分的大學團委委員,在校方會議室,發現已經官拜團中央書記的李源潮,李整個人都好像包在大衣裡,靈魂沒有帶來。雖坐在身邊,距離卻又像無限遠。

作者說,他的莫逆之交劉立功博士,也是李源潮中學的同學,倆人談起李源潮在文革初期的表現,他因此對李援朝有了看法。

文革剛開始,李源潮帶著高幹子弟造反!他們身穿軍裝,刷漿糊,貼大字報,開批鬥會,揮舞帶金屬頭的軍皮帶,抽向老師們。可是好景不長,他們的父母成了走資派,被打倒在地,還被踩上一腳。作為保皇派,他們也因此被打倒。

這令李源潮鬱悶到了極點,看透了政治無情無常,後來去上海農場插隊落戶。幾年後,被推薦入上海師範大學,畢業後被分配到與南昌中學當數學老師。

1977年恢復高考,李源潮第一批考進了復旦大學數學系,還入了黨,擔任系團委副書記。1982年,作為中共第三梯隊培養,李源潮、曾慶紅、劉延東在名單上。

一年間,李源潮,由復旦大學團委書記、上海團市委副書記、書記,迅速升到團中央書記。在北京的10年後,李又被外放江蘇老家,擔任南京市和江蘇省書記。

他在江蘇大力發展經濟,曾被痛罵將上海的化工污染,全盤接下,換取GDP增長。

中共十八大後,他在江蘇幾乎所有的老部下,包括祕書,全部以貪污罪名逮捕、判刑。

2018年兩會,李源潮僅僅作為十九大代表,卻失去了所有頭銜。其後習近平讓他在公開場合露了一下臉,其實在家軟禁了。此時,他的心已經死了。

幾個微信群友傳來消息,李源潮在家中自殺身亡,中央正在調查,該消息未經官方證實。(網絡截圖)

除了作者透露的上述信息,有關李源潮的另外一些消息,在此之前也有報導。

李源潮於1950年11月出生,具有「太子黨」、「共青團」、「江蘇幫」等多重身分。李源潮與江澤民都是江蘇人,據報李的父親李干成與江澤民的叔父江上青關係密切。李早年在共青團系統和中共文化部擔任要職,隨後主政江蘇。

2007年李源潮出任中組部部長,掌握人事大權,同年躋身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共十八大後,擔任中共國家副主席。2018年兩會上「裸退」。李被指涉嫌與原中辦主任令計劃搞「團團伙伙」,令計劃2014年落馬。

之後,多次傳出李源潮被立案調查,限制自由的消息,他祕書、司機和警衛已被更換,李妻高建進也被要求配合調查等。李「裸退」後有過幾次公開活動。

去年10月5日,李源潮曾在江蘇鹽城市現身;今年1月,李又在江西景德鎮露面。

6月25日起,幾個微信群友傳來未經官方證實的消息稱,李源潮在家中自殺,中央正在調查。同時推特也傳出消息稱,李源潮被清算遭抓捕了。同樣未獲官方證實。

與此同時,大陸微信還熱傳李源潮的一張近照,照片中,他正在閱讀一份6月24日的《人民日報》。背景是一處平房院落,隔著白色窗簾,還可以看到院外的建築。

有港媒稱,這張照片顯然是為他闢謠。

李源潮各類傳聞曝出的時間點敏感。他被曝出遭抓捕、自殺,以及「露面」照瘋傳之時。全球正在直播由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626集會,上萬人在愛丁堡廣場示威,要求G20國領導人關注香港人權。

因此有人猜測認為,面對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發酵、G20峰會即將召開的敏感時刻,不排除中共有意釋放李源潮的相關傳聞,來轉移輿論視線。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網傳李源潮被抓、自殺 「露面」照引猜測
相關鏈接:習近平訪朝 金正恩換情人上陣接待
相關鏈接:李克強所在微信群被封?中南海內鬥震驚網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