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的辦公室被強行關閉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中共十八大最後一刻,胡錦濤全退廢掉了中共「老人干政」的潛規則。日媒消息稱,十八大前,胡錦濤已將江澤民在軍委大樓辦公室和中南海的辦公室強行關閉。胡錦濤退下後,又曾致信習近平當局,要求撤銷中共退休高層的辦公室。

據港媒早年報導,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夕,胡錦濤致十七屆七中全會信函中提出請求的建議,包括:在十八大從黨、軍領導崗位上全退下,新屆人大會上完全退休;全退下後,不設辦公室或類似班子,自己在中南海辦公室立即撤掉;不再干預後來繼承人工作。

2013年兩會期間,胡錦濤「突然襲擊」,在「主席團會議」上提出簡短發言。

胡錦濤明確表示,在「十八大」上,自己已交出黨的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職務,2013年3月的人大上,交出國家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職務。然後,立即搬出中南海,撤銷以自己名義設的辦公室,也不會在軍委設置辦公室。

胡錦濤說,希望從自身開始,已經退休的領導人,都不能再干預新領導人的工作。

胡錦濤用這個方式將江澤民在軍委大樓辦公室和中南海的辦公室強行關閉,並徹底廢掉江澤民、曾慶紅等長達十年的「干政亂紀」。

胡主張制訂兩點內部規定

當時,日媒援引黨內消息人士透露,胡錦濤在內部會議上表明「徹底引退」意向後,習近平表達了挽留之意,但胡謝絕。胡又主張制訂兩點內部規定:

一是,無論曾經是否位居要職,卸任後絕不干預政治。
二是,包括軍委主席在內,今後決不允許出現任何延長引退時期的人事例外。

胡錦濤的主張在內部獲得共識。會議決定撤去位於中南海內的江澤民辦公室,預示全面廢除「黨內重要事項需向江匯報」的內部規則。

報導稱,黨內人士認為,胡錦濤「全退」目的,在於清除江澤民的影響力。

胡錦濤執政10年權力被架空

胡錦濤於中共十四大上,當選為中央政治局常委,被鄧小平隔代指定為江澤民的接班人。2002年,胡錦濤在十六大上接替江出任中共總書記,2004年接任中央軍委主席。

胡錦濤執政10年權力被江澤民架空。十六大上,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逼迫胡表態同意,並得以延任兩年軍委主席。兩年後,江澤民被迫卸任,其繼續通過自己安插的親信掣肘胡錦濤,讓胡、溫的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江澤民退而不休,干預「朝政」已是盡人皆知。直到2012年十八大時,胡錦濤以「裸退」方式,終止了江澤民干政。

胡錦濤幹的三件大事

胡錦濤在十八大上「裸退」後,新華網刊發文章歌頌胡錦濤幹的三件大事。

第一件事是,黃岩島納入實際管轄。第二件事是,2006年1月1日起,中國全面取消農業稅。

儘管當時有人認為,取消農業稅有很大的象徵性意義,但給農民的好處並不大,總共才免掉農民的300億,那麼多農民分的話幾乎等於沒免,並不能使中國的農民在今後的幾十年當中,能夠迅速的跟東南沿海的城市居民的收入差距有明顯的縮小。因此高層需要做的事情還是很多很多。

第三件事是、胡錦濤「裸退」。

2012年,錦濤在「十八大」以裸退的方式,將權力全部移交習近平,迫使江澤民無法繼續干政,胡錦濤也因此與習結成聯盟,共同對付江派政治對手。

胡錦濤在關鍵時刻的「裸退」廣受好評,不少輿論將此舉比喻為「與一直想置他於死地的江澤民同歸於盡」,同時也給習近平全面接管權力開路。

胡要求撤銷退休高層的辦公室

港媒中文雜誌2015年10月披露,胡錦濤「全退」後,還曾致中共高層,信中有12點建議和呼籲,主要內容包括:要帶頭申報、公開、公布個人、配偶、子女的工作、經濟收入,財產來源;請求、建議撒銷退休後總書記、國家主席辦公室編制及規格;要推行、執行對中共高層政治問責和嚴重瀆職的「法律追究」,要結束有規不行、有法不依的局面等。

胡錦濤親自把信交予習近平、中辦主任栗戰書。據知,胡錦濤緊握習近平的手說,支持他,要他「勇往直前」。

不過,有關上述胡錦濤的建議和呼籲至今沒有下文。經過中共十九大一場各派妥協和利益交換後,中共新舊權貴集團出現抱團保黨的動向。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