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北京提出停火3條件 庫德洛:假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大阪G20峰會如期登場,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峰會間隙舉行雙邊會面的時間已確定。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周四告訴媒體,這次的川習會談沒有預設任何先決條件,在他們舉行會談前,也沒有提前達成任何具體的協議。有美國經濟專家表示,對於美中兩國領導人來說,現在最佳的選擇就是雙方繼續進行貿易談判,而不急於達成最終的協議。

根據白宮公布的日程安排,正在日本出席G20峰會的川普,將會在當地時間6月29日上午11點30,與習近平在大阪舉行大約1個半小時的雙邊會晤。不過,外界對這次的川習會究竟能取得怎樣的結果並不樂觀。

白宮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星期四(27日)在白宮對媒體表示,在美中兩國領導人舉行會談前,雙方並沒有對會談提出什麼前提條件,雙方團隊也未就任何內容達成一致的協議。他強調說:「會談不設前提,這點非常重要。」

庫德洛並表示,如果這次的川習會談不順利,川普將再次對中國輸美貨品加徵關稅。他重申,美國政府在貿易戰中動用關稅手段的用意是「把他們(北京當局)拉回談判桌」。

對於相關美媒報道說,中美在習特會前同意暫時停火,庫德洛直斥是「假新聞」。

此外,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採訪時,拉里•庫德洛也曾明確表示:「若有需要,我們或許會照原定計劃繼續加徵關稅。」

在此之前,《華爾街日報》曾在一篇報導中爆料稱,習近平打算在與川普會談時提出一些條件,包括解除禁止將美國科技產品售給華為的禁令;希望美國取消所有懲罰性關稅;以及放棄讓中國購買美國產品的規模超過去年12月美中領導人會晤時承諾的水平。

對此有輿論認為,拉里•庫德洛週四的對媒體發表的前述談話,目的就是針對《華爾街日報》的那些說法作出澄清。

同時也有輿論認為,庫德洛這次釋放的消息,表明白宮官員正試圖降低人們對這次川習會晤的預期。因為美國政府所希望的結構性改變,北京方面是很難做到的,所以當前不急於達成最終協議,維持貿易談判的「談而不破」,是華盛頓和北京雙方都需要的。

一直跟蹤美中貿易談判的美國企業研究所學者史劍道(Derek Scissors)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分析稱,川普可能會推遲對中國加征新的關稅,但他不會在華為問題上做出讓步。

他說:「不會有協議,也許有一個框架性的東西。美國將推遲對3千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征關稅,談判將重啟。美方不會在華為問題上做出讓步,除非中國方面拿出讓特朗普(川普)總統感到高興的東西,但目前沒有這樣的跡象。」

外界也注意到,川普這次讓對中國持強硬態度的貿易顧問納瓦羅陪同他一起去到了日本,認為這個安排增加了白宮不會跟北京當局很快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