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否決詢問身份 川普或推遲人口普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週四,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以5比4的表決結果,暫時否決了川普政府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加入公民身份問題的計劃。

最高法院認爲,川普政府沒能給出在人口普查中加入公民身份問題的充分理由,裁定將案件發回下級法院。

由於2020年人口普查的調查問卷下週即將交付印刷,因此留給川普政府向法庭提交充分解釋的時間已相當有限。

美國總統川普隨後在推特上表示,「這看起來是完全荒謬的,我們的政府,一個國家,竟不能在一項(成本)昂貴、詳細且重要的人口普查中詢問一個基本的公民問題。」

川普同時表示,已經向律師諮詢是否可以推遲人口普查的時間,以便有足夠的時間向高院提供更多信息。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格雷厄姆認爲,在人口普查中加入公民身份問題很有道理。

美國參議員 格雷厄姆:「我覺得是有道理的,確保普查數目有意義,事關所有這些援助資金,很多人認爲一個州獲得多少資金,應該取決於合法居民的人數,而不是非法居民人數。」

美國憲法規定每10年進行一次人口普查,並根據人口普查的結果來劃定政治邊界、分配國會席位及聯邦基金等。

川普認爲,如果不能在問卷中加入公民身份的問題,人口普查的結果將變得毫無意義,同時浪費數十億美元的資金。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