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性侵兒童案 舉報者稱報警一月無答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近日,貴州畢節市、凱里市留守兒童幼兒園和孤兒院,被曝培養幼兒滿足客人「獸慾」。由於相關爆料圖文並茂,立即引發輿論關注。但貴州當局和公安卻在第一時間抓捕了爆料人,並註銷其微博帳號。次日,貴州公安迅速發出通告避謠,卻隻字不提貴州是否存在留守兒童和孤兒被性侵的問題。

6月26日晚間,新浪微博“鵝組兔區爆料”稱,疑似有幼兒園和孤兒院被重金賄賂,養成幼兒滿足客戶“獸慾”。

爆料並發布多張聊天截圖,對話內容疑似談論男子集體到專門收留留守兒童的福利院或幼兒園性侵兒童,涉及的地方包括貴州畢節、凱里。截圖中一名聊天者甚至直接將福利院稱作「妓院」,並稱其每年花10萬在此事上,「是門生意」,還將疑似幼童被當眾性侵給其他幼童「洗腦」的圖片發布出來。

貴州畢節市、凱里市留守兒童的幼兒園和孤兒院,被曝培養幼兒滿足客人「獸慾」。(微博圖片)

另一張爆料圖片則顯示,疑似「風車幼兒園」工作人員陳麗坤(「陳姐」)和另一人在談論給幼兒注射「黃體酮」,一種孕激素。

截圖顯示,「陳姐」微信顯示其收款了「1,000元」,被客戶要求給幼童「糖糖」看色情片,注射激素,定期吃催情藥,並點名要每週給她注射孕激素「黃體酮」。

(微博圖片)

「陳姐」還要客戶放心,指「糖糖」不是她帶的第一個幼童了。

上述爆料被迅速傳播,並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網民紛紛表示「禽獸不如」、「令人髮指」。但在爆料被傳出後沒多久,爆料人趙某某就遭到警方抓捕,其微博也於26日晚被註銷。

貴州省公安廳6月27日迅速發布官方通報避謠,稱相關照片是「從網上蒐集」,相關信息「係其編造」。

針對警方的通告,一些網民質疑:「圖片哪裏來的?」「不可思議。真的是造謠嗎?還是掩蓋事實平復人心?」「造謠的目的是為啥? 博眼球 吃官司?!吃飽了撐的?」「可是…圖片是真的……這件事情是假的…那些讓小朋友拿着平板電腦露着下身的照片是哪來的?」「看完評論真的感覺政府公信力一年比一年下降」。

事實上,據上游新聞報導,早前6月1日,民間團體「Starrynighto兒童保護」就曾接到有關貴州畢節、凱里市有留守兒童,在幼兒園和孤兒院被性侵的報料,並向貴州警方進行了反映。

「Starrynighto兒童保護」在其官方微博中表示,「我們在六月初接到網友的曝光材料,然後一直跟進貴州兒童事情。6月2日通過電話報警,6月3日通過網頁報警。」

「Starrynighto兒童保護」的舉報網頁(微博圖片)

「Starrynighto兒童保護」在其發送的微博中,展示了其於6月3日向警方發送的舉報信件。在信件中,「Starrynighto兒童保護」說,「在畢節凱里等地縣城有較大規模的利用留守女童福利院形式,長期提供性服務,內容是否屬實無法確認,望警方協助調查。」

「Starrynighto兒童保護」表示,最開始他們沒有選擇通過網絡進行曝光,是因為一開始報料人提供的信息非常少。如果公開曝光,可能警方還沒有來得及定位犯罪嫌疑人,「那些人就已經跑掉了,所以我們需要更加專業的警方來偵查」。

「Starrynighto兒童保護」還曬出了一些微信群對話截圖,其中顯示,在半個多月沒有得到警方回應後,6月19日群內開始商量曝光截圖。

(微博圖片)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