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G20峰會應提出香港「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G20峰會前夕,香港民眾再次集會「反送中」﹐並促請各國在峰會上就香港現況向中共施壓。對於港人訴求﹐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表示支持。

香港民眾26日再次集會「反送中」﹐並到20國集團國家各自的駐港總領事館遞信請愿﹐及刊登廣告﹐促請各國在本週峰會上﹐就香港現況向中共施壓。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 Chris Smith﹕「這(香港問題)絕對應該被提出來,並強有力地表現出世界各國間的一致(態度)。香港主權被移轉給北京時﹐(各方)作出了嚴肅承諾﹐絕對的承諾,都簽了字的,但現在這些法律正在被重新制定。」

美國國務卿蓬培奧日前表示﹐ 他确信川普總統將在與習近平會面中﹐提出香港人權議題。而中共官員則表示﹐不會也不允許G20討論香港問題。國會議員史密斯強調﹐《逃犯條例》修法﹐不僅涉及香港﹐也涉及到各國在港公民利益。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 Chris Smith﹕「《逃犯條例》修法首先對港人是災難﹐對所有在那裡經商者也是如此。因為他們可以對人權活動家,記者和其他許多人士提出虛假指控,然後將他們引渡到大陸(起訴)。」

6月13日﹐包括史密斯議員在內美國三位參眾議員﹐共同提議重新引入《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其中要求美國國務卿每年對香港的自治狀態予以認證,以決定是否根據《美國-香港政策法》給予香港特殊待遇。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 Chris Smith﹕「非常肯定地說﹐如果港府推進《逃犯條例》修法﹐如果他們不明確把它取消﹐我們就將開始嚴肅地重新評估和香港的關係–從經濟角度﹐也從自由角度。」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