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針對美中貿易談判結果 抛出B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備受關注的川習會將在本週末登場。週三,美國總統川普透露,如果不能與中共達成貿易協議,美國將實施B計劃

週三,在接受福克斯電話採訪時,美國總統川普再次強調立場,能否與中方達成貿易協議,對美國來說無所謂。

美國總統 川普:「你問我們會不會達成協議,有可能會達成,但我對我們的現狀也很滿意,因爲我們正在賺進來一大筆(關稅)。」

而與川普政府的輕鬆心態相比,中共面臨的局勢並不樂觀。

美國總統 川普:「對中共來說,這種情況從來沒發生過,現在很多人正在撤離中國,企業都在撤離中國。順便說一下,一些公司正在搬回美國,因爲他們不想付關稅。」

今年5月,由於中共單方面反悔,令幾近達成的美中貿易協議流產。外界普遍認爲,即將登場的川習會是雙方重回談判桌的契機。而就在川習會前夕,川普亮出了「B計劃」。

美國總統 川普:「我的B計劃是,如果我們達不成協議,我將加徵關稅,也許不是25%,而是10%,但我們會對剩下的6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稅。」

川普表示,這項B計劃每月會給美國帶來數以億計的收益,而美國今後也會更少與中共做生意。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