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紅色媒體 台灣抵制中共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4日訊】週日(6月23日)﹐台灣舉辦的反親中媒體遊行,吸引十萬民眾冒雨相挺。專家認為﹐中共對台灣的紅色滲透﹐只會促使台灣和更多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走到一起。

週日﹐十萬台灣民眾不畏風雨﹐走上總統府前 凱達格蘭大道﹐參加「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大遊行﹐展現反對中共滲透分化的決心。

專家指出﹐長期以來﹐中共就在透過台灣政﹑商﹑學界及媒體等各種渠道﹐進行紅色滲透。

諾丁漢大學中國政策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寇謐將﹕「其核心是削弱公眾對台灣民主制度的信任﹐削弱人們的反抗意志﹐製造一種印象﹐統一最終不可避免﹐抵制是無效的。」

近一個月來﹐香港持續的「反送中」抗議,讓台灣民眾再次看清中共「一國兩制」的本質﹐及捍衛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明年1月﹐就是中華民國總統大選。美國助理防長薛瑞福上週在華府表示,中共會象以往一樣﹐透過各種方式,試圖干預。

美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 薛瑞福﹕「挑戰就是中共手段的複雜性在增強﹐我們預期他們會用社交媒體和網絡入侵等。」

薛瑞福指出﹐為強化台灣應對能力,美台之間已經展開對話,透過專家合作,直接提供台灣協助,避免中共干預選舉。

諾丁漢大學中國政策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寇謐將﹕「這是情報機構﹑執法機構﹑民間社會需要做的﹐讓我們能有證據說﹐這個候選人是被外國代理人所支持的﹐這是我們為何擔憂﹐其會損害台灣的將來。」

本月﹐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首度在台灣舉辦研習營。同時﹐台灣也在和其它國家加強合作﹐打擊虛假信息。民進黨立委上週還提出﹐希望推動「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反制中共滲透

諾丁漢大學中國政策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寇謐將﹕「越來越多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走到一起﹐以不同方式彼此支持﹐美國顯然是在核心位置。他們正在做很多。」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