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時代前沿 新唐人突破封鎖 傳送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3日訊】近日國際大事接連不斷。在中美貿易戰的「硝煙」裡,在多國聯手反制中共的大潮中,二百萬港人舉行「反送中」大遊行,引發全球聲援。日前,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宣佈競選連任,對於2020年再度主掌白宮志在必得。新唐人電視台對這兩大事件都進行了直播,與各界觀眾共同捕捉時代風雲。更重要的是,在中共對信息封鎖越來越嚴厲的情況下,新唐人突破封鎖向大陸播出自由資訊。

直播香港「反送中」大遊行及不合作運動

6月21日早7時,香港學生發起包圍政府總部、和平表達訴求的不合作運動,新唐人通過電視、網站、Youtube、FB多個頻道對此進行了長達19小時的現場全程直播,僅一個Youbute頻道就吸引了超過40萬人收看,影音效果俱佳。

6月16日下午,香港2百萬市民走上街頭,舉行反對修訂《引渡條例》大遊行。新唐人電視台在美國、歐洲、亞太等各大電視頻道、網站及社交媒體進行直播,展現港人「反送中」風暴的全景畫面,與各界觀眾「挺香港,護人權,一起見證歷史」。

當天,新唐人YouTube官方頻道的直播吸引了二十多萬人觀看,大陸、香港、台灣、新加坡等多地華人留言支持香港人民的抗爭。以下摘錄幾條網友反饋:

「大陸人民翻過鐵幕般的封鎖,全力支持香港同胞!」

「我是台灣人,我挺香港,香港加油。」

「我們一家剛走完,今天遊行的人比上星期日(6‧9)還多……12點到現在已晚上8點。今天口號:撤回,林鄭下台,蘆偉聰下台,李家超下台,釋放學生⋯⋯」

「主持人和二位嘉賓對香港的變化及現狀分析得非常到位。」

「聽了以後知道了,明白了。很有說服力。」

「主持人的這句話點睛了:不管東方還是西方,好的價值觀都是與中共對立的。」

「就連廣東地區這邊很多城市的人都不知道最近香港發生什麼事,我來自廣東佛山的,翻牆翻了差不多10年。」

「支持香港人民,我是大陸人但是我支持香港人,看見他們我熱血沸騰,我的心和香港同胞在一起,呼籲國際社會支持香港!」

6月16日,新唐人電視直播200萬港人反送中大遊行。(新唐人)

本次「反送中」風暴期間,新唐人香港記者日夜不停地從前線發布信息,新唐人電視台和網絡部製作播出了大量採訪、評論和專題節目,例如:「香港百萬人反『送中』大遊行來龍去脈」,「為何港府強推惡法?專家:中共懼港民主」,「反送中升級為『顏色革命』?中共黑手隱現香港」等,為觀眾提供最新動態以及深入思考的空間。

時代前沿的真相之窗

一位觀眾說:「大陸什麼電視台最火——大陸禁台,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New Tang Dynasty Television,簡稱NTDTV),2001年12月成立於美國紐約,2002年2月在美國開始播出,現為美國最大的獨立非營利中文電視頻道,涵蓋約一億觀眾。目前,新唐人在各大洲擁有60多個記者站,已開設加拿大、台灣(亞太台)等分台,設有中文、英語、西班牙語、日語、法語、俄語、波斯語、希伯來語等語種,通過衛星、有線和無線電視以及網路電視全天候24小時向亞洲、歐洲和北美洲播出。

新唐人敢於公正、廣泛的報導中國人權、政治、經濟和社會問題,致力於提供不受中共官方審查過濾的客觀報導,目前通過中新二號、韓星五號兩個衛星向中國大陸播出。正因為此,中共一直傾力打壓新唐人,曾屢次對與新唐人簽訂合作協議的衛星公司施加強大壓力。

新唐人自2004年4月5日起向歐洲通訊衛星公司租用W5衛星對大陸和亞洲廣播,2005年4月15日租約到期後未獲續約。美國媒體披露,這是由於歐衛公司及法國政府遇到了來自中國衛通集團的巨大壓力。美國兩黨100位國會議員向布什總統表達對此事的關注,數十位歐洲議會議員聯名致信歐衛公司總裁,另有5萬多名觀眾聯署一份請願書促請歐衛復播。台灣方面也有新聞局長和國會議員給予關切支援。終於,歐衛公司在2005年9月2日與新唐人續約6年並復播。

豈料,風波未停。2008年6月,北京奧運開幕前幾週,歐衛公司突然無預警以技術理由切斷新唐人及另三個華語廣播電台對中國及亞洲的訊號。記者無國界組織公布調查錄音證據指出,歐衛駐北京代表承認,法國總部總裁多次受到中共壓力而決定中斷訊號,而中共駐意大利大使孫玉璽也在電話中承認與歐衛總裁、副總裁交涉,要求停播,並在斷訊後鼓勵歐衛。

2008年8月6日奧運開幕前兩天,新唐人電視台在位於巴黎的歐衛公司總部對面舉行記者會,要求歐衛立即恢復其對中國大陸的信號,讓中國的民眾享受自由的信息。(章樂/大紀元)

新唐人譴責中共當局違反奧運精神,指出:「中共當局用中國人民的血汗錢封鎖中國人民最需要的真實聲音。」

近兩百名法國國會議員簽署了新唐人電視台的請願書,要求歐衛公司立即恢復新唐人信號。許多觀眾從世界各地致信歐衛總部,表達心聲。

一位觀眾寫道:「最近新唐人停播對我的生活產生了很大的影響,我失去了一個真實的信息來源。在中國大陸,所有的媒體都被中共控制,媒體中充滿了謊言和對人民的愚弄。沒有了這些來自自由世界的聲音,就像沒有新鮮空氣一樣,使我感到窒息。」

新唐人亞太台(台灣分台)曾長期租用中華電信「中新一號」衛星頻道。2009年9月17日起,亞太台新聞節目遭惡意斷訊14天,10月1日一整天被蓋台,釀成新聞自由被殘害的知名案例。

2011年和2013年,中華電信兩次提出不與新唐人續約,中共被指為風波的幕後黑手。

除了干擾衛星租用,中共一直阻擾新唐人播出大陸電視連續劇,封鎖大陸影視資源。新唐人得到證實,在購買大陸連續劇在北美的版權時,北美發行商都會收到來自大陸發行商的附加要求,即「不能賣給新唐人」。據悉,自2010年開始,這條規定已經寫在每一部連續劇的合同裡,而且還增加了一條「罰款十倍」的懲罰性條款。

面對中共拆台、封鎖、污衊等流氓手段,新唐人毫不畏懼,堅守新聞職業道德,堅持傳播真相。「美聯社」曾引述國際新聞工作者聯盟的說法——新唐人電視從開辦以來已贏得「客觀和及時的報導政治、經濟和文化的國際聲譽」;記者無國界組織認為,新唐人是「唯一一個通過衛星無約束地傳到中國觀眾的非政府的中文頻道」。

新唐人的新聞欄目精采紛呈,深受好評。(新唐人)

18年來,新唐人接連報導了一系列被中共封殺的敏感議題,比如「SARS真相」、「江澤民出賣領土」、「六四」、「香港反二十三條立法」、「地下基督教會被鎮壓」、「民間維權運動」、「法輪功受迫害」等。在追蹤大陸時局動態,解析政局博弈方面,新唐人報導的速度、準確性和前瞻性深受好評,《中國禁聞》、《大陸新聞解讀》、《今日點擊》、《熱點互動》、《世事關心》等欄目各具特色,觀眾群日漸擴大。

除了日常播報,新唐人還經常安排特別直播,聚焦香港的民主自由活動、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集會遊行,以及同聲傳譯川普總統的重要演講等事件,助觀眾拓寬視野,深入觀察。

大陸觀眾讚揚說:「新唐人電視台給苦難的中國人帶來了快樂!新唐人電視台給黑暗的中國大陸帶來了光明與希望!」

2019年2月9日,紐約中國新年大遊行在紐約法拉盛盛大舉行。(戴兵/大紀元)

弘揚傳統文化 點亮希望

2007年,新唐人電視台舉辦了首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和「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之後更多的賽事登場,包括武術大賽、小提琴大賽、聲樂大賽、鋼琴大賽、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中國菜廚技大賽、中國古典舞大賽和攝影作品大獎賽。全球系列大賽吸引了散居各地的藝術家,他們在共襄盛舉的同時漸漸領悟,回歸傳統,才是藝術昇華的正確方向。

新唐人倡導普世價值,弘揚傳統價值觀,陸續製作了「九評共產黨」(根據《九評》編輯部著作製作)、「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根據《九評》編輯部著作製作)、「共產黨的百年真相」等系列片,幫助人們清理思想中的共產毒素。這些真相節目在中國大陸和海外都引起震動,給予觀眾精神啟迪,並且有力地推動了退黨大潮。

今日,憑藉多語種的優勢,新唐人的全球格局正在迅速地擴大。英語新唐人的臉書頻道Life、Inspired Life、Funniest分別吸引1,600萬、1,300萬以及1,050萬粉絲。熱門節目「解密中國」(China Uncensored)通常能收到上萬條留言,最高時有幾百萬點擊量。

2017年,新唐人電視台開通英文數碼平台——網站、臉書以及YouTube頻道,不到一年多時間躋身全球主流媒體網站。(大紀元製圖)

新唐人的網站和數碼平台為觀眾打造清新、愉悅的收視氛圍。在豐富多彩的產品背後,蘊含著健康、深刻的精神內涵。

這些年來,新唐人電視台員工都會參加紐約法拉盛的黃曆新年大遊行,沿路向觀眾拜年。在去年的遊行現場,生意人孫先生對記者說:「新唐人大紀元是正義的媒體,能夠幫助我們華人了解真實信息。」

來自中國大陸的蔡先生說:「我在大陸天天看新唐人,敢講真話,好!大陸老百姓被共產黨洗腦洗得太厲害,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景象,真希望新唐人在大陸暢通無阻,那多好啊。」

唐朝,書寫了五千年文明的輝煌鼎盛。「唐人」的稱號,寄寓了華夏人文典範的美好。新唐人電視台,在風雲激盪的今日,為您呈現廣闊的視界新天地,點亮明天的希望。#

2019年2月9日,紐約中國新年大遊行在紐約法拉盛盛大舉行。(戴兵/大紀元)

──轉自《大紀元》(記者戴安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