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升溫:日準航母與美艦演習 中共首部署殲1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隨著美中新冷戰推進,南海的軍事對峙也不斷升溫。最新消息指,日本準航母美國航母剛剛在南海舉行了聯合軍演,而中共也首次在永興島部署了多架殲擊-10戰鬥機。

日本海上自衛隊6月20日透露,其印太方面派遣部隊,將與美軍在南海舉行聯合訓練。該訓練已於19日至20日在南海開始實施。日本直升機航空母艦「出雲」號及兩艘護衛艦,與美軍核動力航母「羅納德・里根」號及數艘艦艇參加了訓練。「羅納德・里根」號的艦載直升機在「出雲」號上進行了演練。

今年5月,日本海上自衛隊、印度海軍、菲律賓海軍與美軍在南海進行了聯合軍演。「出雲」號4月底駛離日本後,也在印度洋和南海,馬不停蹄地與美軍等多國海軍接連舉行聯合訓練。

5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一起,登上據說準備改造並搭載美國隱形戰機的日本准航母「加賀」號,展現日美同盟維護印太秩序的前景。

在美日(準)航母聯合軍演的同時,美國CNN於6月20日報導說,19日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共已在南海永興島部署了殲-10戰鬥機,這是2017年以來首次確認中方戰鬥機進駐南海爭議島礁。

衞星照片來自以色列情報公司「國際衛星圖像」(ImageSat International),顯示四架殲-10戰機並排停在永興島軍用機場上。

前澳大利亞皇家空軍軍官雷頓(Peter Layton)認為,中共意在公開亮相,就是希望外界注意到這些戰機,否則就會將它們停在機庫裏面。

台灣中央社報導,這些戰機的部署時間點,適逢南海情勢緊張,以及日本的G20川習會前夕。

南海對峙始於中共違背對美國的承諾,在南海持續展開軍事化行動。美國國防部代理副助理國防部長摩根(Mary Beth Morgan)6月20日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中共的軍事目標很明確,即在印太地區取代美國的主導地位,挑戰美國建立的自由開放秩序,進而繼續擴大中共的海外存在,以支持遠離中國海岸線的軍事行動。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