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不回應 民眾包圍警察總部升級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首先來關注香港反送中。截至週五,香港政府和特首林鄭月娥都沒有對民眾的訴求作出回應。週五,有大專學界和民眾在金鐘發起「不合作運動」,請看特派記者柯婷婷在現場的報導。

記者:「好,帶您看到政府總部的現場。先跟您介紹為什麼大家今天會來到這邊進行集會,這是因為林鄭月娥在昨天下午5點,還沒有回應民間團體的四大訴求,這四大訴求包括:撤回修訂《逃犯條例》的惡法、收回612暴動定義、譴責警方使用暴力以及釋放示威者。這邊立法會的門口其實已經是擠滿了,可以看到人群已經是坐到外面來了。」

香港市民 朱先生:「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政府推翻,在6月12日對示威者是暴力的定性,因為我們在場的時候,我們發現那些不是事實。」

來自智利、旅居香港市民 Lucas:「因為香港的特點不是高樓、不是地鐵,是因為香港有自由,香港有表達的自由。但是在大陸,你有信仰就會被抓、要坐牢,真的很慘,那裡是無視人權的。」

我們可以看到事態在十一點左右開始發生了變化,不少的學生,從政府總部、立法會門前走出來到馬路外面,現在可以看到他們已經是佔領了添美道這條大道,我們現在上了天橋一個比較高的位置,給大家直擊這個情況。

在半個小時內,上千民眾先是佔領了添美道和夏愨道,然後又散去讓汽車恢復行駛。

很多人改為前往警察總部表達訴求,有人在警署外牆張貼上「永不屈服」。

(原聲:沒有暴動、只有暴政)

香港立法會議員 鄺俊宇:「香港人!」
群眾:「加油!」
香港立法會議員 鄺俊宇:「特別提醒,今天是溫度最熱的一天,記得喝水,照顧身邊的人,不認識的也要替我照顧,好不好?」
群眾:「好!」

警方的談判專家表示,不會進行清場行動。不過,警方曾經向群眾中投放催淚水劑。

新唐人香港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