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商人協會指公交局不應表彰社區霸凌人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1日訊】今年年初,市議員佩斯金再次發起以白蘭命名車站名的倡議。為獲得市議會同仁支持,將名字從「白蘭中國城站」改成了「中國城白蘭站」,該非強制性提案於6月4日獲市議會一致通過;但當天缺席1名新任董事的交通局董事會,以3:3否決了該命名提案推遲討論的動議。不希望公交局表彰一個社區霸凌人物。反對華埠站混入白蘭的名字的華埠民眾與社團持續到市府發聲,指市府不應表彰社區公認的霸凌人物。

華埠中央地鐵站命名在華人社區引發激烈反對,反對者包括:傳統僑社、商家、部分商會以及法輪功團體等,並成立了反對者聯盟。多次來市府表達反對華埠站混入白蘭的名字華埠商人協會李雷綺華,同時呼籲更多的民眾寫信給公交局

華埠商人協會代表雷碧珍:「我最想要告訴他們的是,白蘭是怎樣霸凌他人的,和我們不想要地鐵站以她的名字來命名。」

華埠商人協會前會長李雷綺華:「我認為霸凌不應該受到表彰,那是我們的立場,中國城的領袖應該團結大家,而不是分裂我們,應該包容,而不是排擠,佩斯金市議員並沒有接觸我們,他有問過我們,或是通知我們有關命名的事,我們什麼也不知道。」

李雷綺華,中國城中秋節擺街會主辦人,曾任華埠商人協會會長,是華商雷氏家族的後人。雷家在舊金山都板街曾最多同時擁有10家禮品店。1989年洛馬.普列塔地震之後,舊金山市府計劃拆除受損的、沿著海灣運行的Embarcadero高速公路480,李雷綺華母親創立華埠商人協會,反對拆除這段高速公路。原本反對拆除高速公路的白蘭,一度曾帶領商家去市府前抗議。

華埠商人協會前會長李雷綺華:「不知什麼時候白蘭變成反對我們,說要拆除高速公路,她沒有告訴我們,也沒有與我們商量,因此那時我們感到她出賣了我們。所以那時的市長Art Agnos,下一年要競選連任,因為華埠社區出來投票,我們是搖擺票,Art Agnos選舉輸了,儘管在高速公路上我們輸了,我們將他選出去了,那是因為他反對社區。」

李雷綺華說,白蘭帶給華埠許多商家傷害。如果市府要表彰這樣一個分裂社區,霸凌他人的人物是不道德的。

華埠商人協會代表雷碧珍:「我們認識白蘭許多年,從她開始到華埠工作,我們是一個很大的社區,大家彼此相識。70年代時,我父親對她所作所為不認同,她不高興了,並在中文報紙上刊登了死亡威脅文章。但我父親並不怕她,在許多議題上我們一起合作。但是如果我們做的她不滿意,或她認為能為自己撈取政治資本時,她就會翻臉反對你。」

目前,反對者聯盟志願者已徵得大約400個反對以白蘭命名的商家簽名。8,000人簽名反對地鐵站命名加入「白蘭」。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陳肖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