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2022年世界盃申辦醜聞 普拉蒂尼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0日訊】據多家媒體報導,前歐足聯主席、法國人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於當地時間週二被拘捕,原因是他涉嫌在卡塔爾申辦2022年世界盃期間存在腐敗行為。目前,他已經被法國警方釋放。即便這樣,此事已引起了軒然大波。

2010年12月,西亞國家卡塔爾獲得了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但他們這次申辦過程一直存在一些爭議。資料顯示,普拉蒂尼將他自己的關鍵一票投給了卡塔爾。2014年,他承認,自己在投票前與卡塔爾足球官員本·哈馬姆進行過祕密會談。在那次投票中,有24名國際足聯執委會成員投票給卡塔爾,其中有16人此後陸續被罷免,或接受調查。

後來據多方調查,由於涉嫌在卡塔爾申辦世界盃的過程中收受賄賂,普拉蒂尼在2015年被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禁止參與足球方面的事務8年,之後又被削減到4年。「禁足」前,他一度有望取代布拉特成為國際足聯主席,但經過國際足聯調查,布拉特2011年曾向普拉蒂尼支付了一筆高達135萬英鎊的巨款,最終兩人都遭到「禁足」。

現年63歲的普拉蒂尼曾是法國足壇的巨星,在1983至1985年連續3年獲得「金球獎」,並幫助法國隊奪得了1984年歐洲盃冠軍。退役後,他在歐足聯擔任官員,平步青雲。

另外有媒體報導,國際足聯日前已舉行了祕密會議,希望能找到代替卡塔爾主辦2022年世界盃的國家。當時申請2022年世界盃的國家有:澳洲、日本、卡塔爾、韓國和美國。其中,美國已拿到了2026年世界盃的舉辦權,那麼還剩下:澳洲、日本、韓國。不過也有媒體分析,英格蘭、西班牙、阿根廷和荷蘭有可能接替卡塔爾,因為這些國家擁有很多可以滿足世界盃比賽要求的球場。

──轉自《大紀元》(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