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提法案:華為盜竊起家在美專利不應承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美國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週一提出法案,希望防止那些被列入美國監察名單的公司在美國法庭尋求專利賠償。輿論認為,此提案主要是針對中國華為公司採取的防堵行動。此前,華為要求美國威瑞森通訊支付高額專利許可費,但華為本身則被指系靠盜竊美國企業的技術發展起來的,由此導致了專利追訴羅生門現象。

據路透社披露,美國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本週一(6月17日)提出一項法案,擬明確規定,被列入美國監察名單的公司,將不被允許根據美國法律就有關專利尋求損害賠償, 也不得針對專利侵權提起法律訴訟等行為,而華為公司就是被列入美國政府特定觀察名單的公司之一。

報導認為,魯比奧此舉意在防止華為在美國法庭索要專利賠償,而美國將很有可能不再承認華為在美國的專利權。

此前,華為要求美國運營商威瑞森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 就使用超過230個華為專利,支付總共超過10億美元的專利費。而Verizon 是美國四大運營商中之首,在美國占有 40% 市場份額,是美政府格外重視的通訊巨頭。外界認為,華為此舉是為了對抗美國政府的制裁所採取的新策略。

據報導,魯比奧是將上述提案包含在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的修正案中提交的。NDAA是一項為國防部開支制定政策的大規模法案。雖然魯比奧這次提出的這項措施距離成為法律還有幾個步驟,但美國政府之前已經成功的使用了國防授權法案來打擊華為。

魯比奧是共和黨在外交政策方面的主要發聲者之一,也是對中共政府持強硬立場的一名參議員,他曾多次在社交媒體公開批評中共放縱中企盜竊美國智慧產權。

今年6 月 14 日,有媒體報導了華為起訴美國運營商 Verizon 並要求其支付 10 億美元的專利許可費的消息後,魯比奧為此曾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發文抨擊華為是「專利流氓」,指其試圖通過毫無根據而且代價高昂的專利索賠來報復美國。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