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週開始驅離數百萬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表示,美國將從下週開始,驅逐數百萬非法移民。美國國務院週一也宣佈,將凍結提供給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的任何援助,直到後者採取行動,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

川普週一發推文表示,將從下週驅逐非法移民

推文說:「下週,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將開始驅逐,非法入境美國的數百萬非法移民。他們會很快被驅逐,就像他們進入美國一樣。墨西哥將動用強有力的移民法,在他們抵達南方邊境前就阻擋下來。」

推文還說:「危地馬拉準備好簽署「安全第三國」協議。唯一不做事的是國會中的民主黨人。他們必須投票同意去除漏洞,解決庇護問題。這樣的話,邊境危機將很快結束。」

6月7日,川普和墨西哥達成協議,墨西哥同意擴大推行《移民保護協議》,也叫「留在墨西哥」政策。

週一,一組尋求庇護的中美洲難民被送回墨西哥邊境城市——華雷斯城。

墨西哥當局還安排大巴,幫助移民返鄉。

根據最新協議,如果45天內沒有明顯進展,墨西哥同意考慮成爲「安全第三國」,這意味着踏入墨西哥的難民,必須在墨西哥申請庇護。

墨西哥還承諾,將在墨西哥和危地馬拉邊境,增派6000名國民衛隊。

兩國邊境大部分是蘇奇亞提河,危地馬拉居民經常跨河,到墨西哥購買商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