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深夜突發6級地震 增至13死134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6月17日深夜,四川宜賓市長寧縣雙河鎮發生黎克特制6級地震。央視稱,截止18日早晨5時20分,四川省地震局共記錄餘震54次,地震造成當地電力中斷,房屋倒塌,截止早8時20分,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34人受傷。

中國地震台網6月17日晚10時55分,錄得一次黎克特制6級地震,震央位於四川省宜賓市長寧縣附近,震源深度16公里。成都、樂山、重慶、貴陽等多地都有震感。在地震發生後40分鐘內,當地陸續傳出至少4起餘震。

截至6月18日5時30分,四川省地震局共記錄到M2.0級及以上餘震54次。其中5.0至5.9級地震1次,4.0至4.9級地震3次,3.0至3.9級地震9次,2.0至2.9級地震41次。

受地震影響,當地部分道路受損,部分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關閉。竹海至雙河公路有四處邊坡塌方。

有網民上傳照片,顯示成都東軟學院的學生都被疏散到操場上。

家住19樓的成都市民賀平說:家裡兩個吊燈搖晃了近一分鐘。地震前曾聽到樓下小學地震預警系統發出的警報聲。第一次地震後半小時內,因發生多次餘震,地震預警的警報聲響個不停。

地震後雙河鎮電力中斷,鎮上有房屋倒塌。四川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微博消息,截止早上8時20分,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34人受傷,長寧被困的14人已全部救出。長寧和珙縣災情最嚴重。

同一天,位於中朝邊境的中國琿春市也突發地震。當晚7時38分,中國地震台網公布,在吉林延邊州琿春市發生1.3級地震,震源深度零千米,疑似爆炸。琿春市臨近吉林省最東端,地處中俄朝三國交界,據朝鮮邊境不到10公里。

值得關注的是,上述兩次地震的發生之前的同一天,北京當局突然公布了習近平將於6月20日至21日訪問朝鮮的消息。而且中朝邊境發生的這次地震位於地表,疑似大爆炸導致,因此,外界懷疑朝鮮豐溪里進行核爆所引發。

豐溪核試驗場位於朝鮮東北部咸鏡北道,靠近中國吉林省延邊,朝鮮曾在此最少進行了第6次核試驗。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