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康奈爾將推獨立法案 撥50億美元解決邊境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8日訊】週一(6月17日),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表示,民主黨在解決邊境危機問題上尚不如墨西哥政府所提供的幫助多,因而他決定下週推出一部法案,以提供約50億美元資助處理邊境安全問題。

週一,麥康奈爾告訴《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主持人,鑒於民主黨人對解決邊境危機不作為,他將在下週推出一部「獨立式」(freestanding)法案,用以解決當前邊境危機中的人道主義問題。

麥康奈爾表示,這筆錢本來應該包含在一部近來通過的法案中,該法案授權向遭受颶風侵襲的地區提供應急資金。但民主黨人堅持取消了其中為解決邊境危機而提供的資助。

麥康奈爾說,他打算下週提出該法案,並看看民主黨人對這一大宗必須處理的人道主義問題是否真的不感興趣,他們拒絕的理由是什麼?

麥康奈爾說,共和黨人希望建築邊境牆,而且他們認為川普總統已經給出了很好的理由。但他強調,他提出的法案將側重於人道主義問題,而不是川普所要求但遭到民主黨人強烈反對的邊境牆。

麥康奈爾認為,可以說,川普從墨西哥所獲得的合作比從國會民主黨人那裡所獲得的更多。

他還批評,民主黨人正患「川普精神錯亂綜合症」(Trump Derangement Syndrome),無論川普支持什麼,他們都會「本能地」反對。

5月1日,為應對仍在大規模湧入的非法移民,川普政府要求國會另外提供45億美元,作為應急資金用於美墨邊境的人道主義援助。

民主黨內部對川普要求存有爭議。一些民主黨議員認為,向川普提供其所要求的緊急資金,將使他們所反對的川普的移民立場合法化;但拒絕川普的要求,也會使他們處於拒絕援助庇護申請者的尷尬境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