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掃黑」又被騙?胡錦濤之子透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北京當局發起的「掃黑除惡」行動已開展1年多,日前,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就掃黑行動的一番講話,無意間透露了中共各地掃黑的實情,再次折射出習近平政令難出中南海,各地官員陽奉陰違的官場亂象。

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自2018年1月發起,如今大陸從一線城市到鄉鎮街頭,「掃黑除惡」的標語四處可見。然而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日前的一番講話,無意間透露了中共各地掃黑的實情。

6月13日,胡海峰主政的浙江麗水市召開掃黑除惡擴大會議,他在會議上放出狠話,要徹查見黑見惡不見「傘」、不見「網」、不見財、不見血的問題,突出「打傘破網」「打財斷血」,徹底摧毀黑惡勢力後臺靠山和經濟基礎。

外界分析,胡海峰的這番表態從側面透露出一個普遍現象,也就是多數地方在空喊掃黑的口號,欺騙習近平當局,實際上黑社會背後的關係網、保護傘依然存在。

值得一提的,寧夏也於12日召开掃黑除惡會議。3天後,據中共官方通報,寧夏公安廳國內安全保衛總隊總隊長王小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王小平的落馬被指與掃黑除惡嚴打「保護傘」有關。

羅宇:中共是最大的黑幫

中共當局的掃黑除惡行動自開展以來,一直遭到民間質疑。根據中共公安部門發布的「全國掃黑除惡重點打擊的12類對象」文件,與民眾維權有關,包括選舉、徵地及上訪,以及所謂「威脅」政治安全的目標,均被列為當局首要打擊對象。也就是說,當局掃除的對象大多是底層的普通民眾。

(網絡截圖)

而在如今的中國大陸,從城管到強拆,官方搶劫百姓的土地、財產,僱用黑社會打人、害人,警察非法抓人的事幾乎每天都在上演。究竟誰是真正的黑惡勢力?誰是保護傘?

太子黨羅宇2018年2月在給習近平的系列公開信中,直指中共就是最大的黑幫。他說:「要掃黑,首先要問黑從哪兒來?從共產黨來。誰來掃黑?共產黨來掃黑。以黑掃黑,能掃出什麼結果?現在中國的公檢法就是黑社會,殺人越貨,比著黑。」

《中國新聞週刊》4月4日的報導稱,湖北省公檢法塌方式涉黑和腐敗。2018年以來,湖北省紀檢監察機關立案審查調查公檢法司等部門案件1025件,其中公安部門646件。武漢市中級法院原院長王晨,武漢市檢察院原檢察長孫光駿,武漢市委政法委原常務副書記周濱,黃岡市公安局原局長汪治懷等紛紛落馬。

報導說,公檢法+政法委竟然都涉黑,都在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這一點「非常罕見」。

然而,大陸網民一致表示:「哪個省幹淨?只是湖北的包不住了」,中共「沒有最黑,只有更黑;沒有最腐敗,只有更腐敗」。

有評論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以腐敗治黨治國,導致中國大陸遍地是貪官,江派落馬官員貪污上億的比比皆是。貪官們的財富從哪裡來,無非是巧取豪奪,充當黑惡勢力的保護傘。

此外,中共黨媒發文指出,黑惡勢力大多以「公司」形式、依託經濟實體存在。這意味著,當局「掃黑」的主要對象之一是民營企業。4月10日,深圳公安局掃黑辦通報,中科創集團創始人因涉黑被捕。

大陸經濟學家向松祚4月初接受港媒《信報》專訪時曾透露,今年兩會期間,中共最高檢一名副檢察長披露說,某省排名前100位的民營企業家,竟然有40多位被抓走。

有評論認為,当局通過反腐威懾了官場,現在又要用「掃黑鬥爭」來威懾社會,同時還可以罰沒「涉黑」資產在財政上救急。

掃黑辦主任陳一新近期強調,第二、第三輪督導重點之一是「打財斷血」,外界視為這實際是「打財榨血」。相當於給各級政府點明了,可以對「涉黑」企業家們下刀子,明目張膽的謀奪財產。

據悉,中共第一輪掃黑鬥爭中,10省市處置「涉黑」資產49.43億元。不過,外界認為官方通報的數字不可信,根據薄熙來重慶打黑時的經歷,當時被沒收的上千億民企財產,入庫的僅9.3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