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與川普通話 日譴責油輪遇襲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週五,結束伊朗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川普電話會談,討論中東局勢。之後安倍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日本和台灣油輪的襲擊者,但並未直接點名伊朗

結束了12到13日對伊朗的兩天訪問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週五早上返回日本。隨後安倍與川普進行了大約半小時的電話會談,針對此次伊朗行程以及中東局勢交換意見。

安倍表示,將與美方和國際社會密切合作,致力於推動中東和平穩定。

安倍對記者表示,日本強烈譴責週四一艘日本油輪和一艘臺灣油輪遭到攻擊的事件,他同時呼籲「各方應保持克制,避免採取任何加劇當前緊張局勢的舉動」。

此前,美國已經明確表示,伊朗應爲油輪遇襲事件負責,並公佈了相關證據。不過,安倍沒有直接點名伊朗。

安倍表示,川普感謝他訪問伊朗,致力推動中東和平的進程。此外,兩人也討論了美日貿易談判,以及月底G20峰會等議題。

週六,伊朗總統魯哈尼宣佈,伊朗將繼續削減對《伊朗核協議》的執行程度。不過,他沒有對油輪遇襲事件直接發表評論。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