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反送中場景 古天樂張家輝新片演繹揪黑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在百萬港人上街遊行、反對港府強推修訂《逃犯條例》(《引渡條例》、《送中條例》)之後,12日又有上萬民眾因占領金鐘、力阻惡法通過而遭警方武力鎮壓。有跡象顯示,中共軍警跨境參與打壓港人。有道是,現實或比電影更離奇。在6月12日港人「反送中」的現場,就再現了不亞於古天樂張家輝等主演的新片中揪黑警的劇情。

古天樂張家輝、吳鎮宇、姜珮瑤等主演的《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近日正式殺青並發布海報,宣布定檔於8月9日公映。作為2016年《使徒行者》的續集,新片的故事延續了該系列「找臥底」的主題。

在14日公布的宣傳片中可見,兩大影帝古天樂與張家輝展開對決。兩人同樣在戲中飾演警察,當古天樂行近時,張家輝語帶雙關地說:「你總是裝得像個好警察,是不是啊?」古天樂則反問:「你都不是警察哦?」

為了揪出黑警,古天樂不惜扮鬼扮馬化老妝現身機場,上演了一幕幕飛車和槍戰的戲碼。

很巧合,在港人12日「反送中」的現場,也上演了與電影中相似的揪黑警的劇情。

這一現實中的「劇情」源於,百萬港人9日舉行「反送中」大遊行後,香港立法會依然宣布6月12日二讀辯論《逃犯條例》。為阻止惡法通過,12日又有上萬港人罷課罷工罷市,到立法會所在地繼續抗爭。港警發射催淚彈、胡椒噴霧及有殺傷力的布袋彈和橡膠子彈,暴力驅趕民眾。

香港醫管局公布,截至當晚10時,已有76人受傷送醫,其中2人情況緊急。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12日衝突事件中,有跡象顯示,中共軍警跨境參與打壓群眾運動,防止大陸民眾效仿香港街頭運動,其證據也浮出水面。

知情人鍾先生13日受訪時透露,11日就已有防暴隊和裝甲車在港珠澳大橋附近集結,並且有圈內人士證實,有現役的大陸武警已便裝抵達香港。鍾先生還表示,香港員警都比較斯文,不像內地警察那樣對民眾下重手,這一點在2014年的雨傘運動時就露端倪。

13日,香港《熱血時報》(Passion Times)披露了12日「反送中」現場的一些細節。

當天,上萬名示威者一度佔領添美道、龍和道及夏慤道,警方驅散人群時,多次瞄準示威者及記者,發射催淚彈和胡椒噴霧。

一名法籍記者不齒警察的冷血和殘忍,怒罵警察並要求警察停止向記者發射催淚彈。一名持槍警察被斥罵後,更舉槍瞄準該名記者。

該記者並未被嚇退,還反過來對警察說:「你夠膽就射吧!射吧!射吧!」「這裡仍是香港,並非中國,還沒有!」記者還嘲笑警察:「你真好,真偉大,中國人,北京會喜歡你。」

不少網友看到影片後,都大讚該名外籍記者夠霸氣,是一名真正的記者。

也有網友稱,警察英文水平太低,似乎完全聽不懂記者的指罵,由此判斷他們並不是香港本地的警察。

而另有一隻熱傳的視頻顯示,有香港議員在警察與民眾對峙的現場捉到黑警。這些警察都沒警號和委任證,也不敢說出姓名。因為被咄咄逼人的聲音問得啞口無言,讓人高度懷疑,他們是大陸公安偽裝的港警。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