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習近平是否看清有人在香港設局

繼逾百萬香港人在6月9日走上街頭、抗議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後,12日,香港舉行罷工、罷課、罷市集會,並集結在港府和立法會前,要求撤回惡法。當日,港府使用催淚彈、橡膠子彈和布袋彈等驅散抗議民眾,導致至少79人受傷,其中有人頭部中槍,頭破血流,不斷吐血。其中2人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目前生死不明。

對於香港警方的暴力行徑,多名民主派議員譴責警方對示威者過度使用武力,工黨議員張超雄更直接指香港變成了「暴警天堂」。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則表示,警方所使用的武力是完全不合比例,因為他們面對的絕大部分是手無寸鐵的年輕人。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以及「前線醫生聯盟」當晚也發表聯合聲明,嚴厲譴責警方在集會氣氛變得緊張的初期,就使用過量的催淚氣體、布袋彈及橡膠子彈,不符合比例原則。此外,過程中某些武器射向現場群眾的頭部以及前線的新聞工作者,造成多位民眾、醫護工作者及新聞工作者受傷,顯示這些手段已經超過驅散人群、控制群眾的目的。

許多人都在問:什麼時候香港警察變得如此暴力?甚至過度使用武力?香港資深媒體人劉細良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當局可能事先已決定要升級武力打壓。他指出即便所謂的旺角騷亂,警方也沒有發射橡膠子彈去掃射旺角騷亂的人,「令人懷疑根本就是一個局。在很多的獨裁國家都會用這些方法來去執行暴力清場。」

劉細良還通過分析抗議現場有不知何人放的長矛、磚頭,以及警方聲稱有人襲擊他們而開槍等反常跡象,推斷港府指香港的所謂「暴動」是「有預謀的計劃」。他懷疑背後的指揮者正是中共。

除了上述可疑之處外,還有香港媒體拍到香港議員要求一排「防暴警察」說出姓名警號,出示警員證,但這些人毫無反應,全程由穿便服的警察代為推搪遮掩的蹊蹺場面。根據香港《警察通例》第20章第14條,警務人員在任何時候均須隨身攜帶委任證,這些被質疑的「防暴警察」為何不敢出示呢?

另有網友爆料稱,他查詢了一名身穿制服的香港警察的警號,卻發現該男警察的警號屬於一名女警,這應該不單單是冒用那麼簡單的問題了。而多名現場抗議者還聽到,很多「香港」警察說普通話,在街上見人就打,不似港警所為。亦有網友拍到,很多警察在街頭拍照留念。因此人們懷疑,這些所謂的「警察」可能並非真的香港警察,而是由大陸軍警假扮。如果這個懷疑成立,被中共洗腦的他們凶殘、過度執法的原因就可以解釋得通了。

這樣的懷疑並非沒有理由。自由亞洲電台13日報導就指出,根據知情人鍾先生的消息,11日已經有防暴隊和裝甲車在港珠澳大橋附近集結,並且有圈內人士證實,有現役的武警穿便裝業已抵達香港。而中共軍警便裝潛入香港也並非新鮮事,早在2014年底爆發的雨傘運動時,中共就已經採取此種手段。

是誰下達了動用武警、軍隊的命令?資料顯示,從2018年1月1日開始,武警部隊由中共中央和中央軍委集中統一領導,即習近平不僅握有軍權,還收回了武警部隊的指揮權,以確保「政治安全」。這意味著軍隊武警的人事權以及大規模調動的權力,都需要獲得習本人的同意。按照6月11日有江派背景的海外博聞社和博訊網的消息,那就是從俄羅斯訪問歸來的習近平,在聽取了中南海核心智囊和御用團隊的綜合評估後,首度發聲「香港局勢有失控的危險」,並下令「聽黨指揮隨時待命」,中共解放軍南部戰區和駐港部隊皆嚴陣以待,全面因應香港可能出現的各種狀況。

習近平是在聽了什麼內容的報告得出「香港局勢有失控的危險」的結論的?面對香港民眾的理性抗爭,是否有人在有意將香港局勢引向混亂和失控?比如通過中共武警假扮香港警察,暴力相向抗議民眾,從而激起港人的憤怒和暴力回擊?從而迫使習近平動用待命的武警部隊和軍隊。習近平如果在接收的信息方面再度受到蒙蔽,做出誤判也未可知,而這樣的誤判帶來怎樣嚴重的後果,自己將承擔怎樣的重責,不知其心裡是否有數。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