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反送中 港人反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5日訊】香港前高官週五發聲,支持香港市民的遊行示威,表示一旦惡法通過,不僅會使個人處於危險,也將沉重打擊香港商業前景。而香港市民對暴力鎮壓感到失望,同時認爲需要繼續抗爭。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週五表示,週日的百萬大遊行反映了香港精神。

前香港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首先要說,(9日的)遊行最好地反映了香港精神。人們想要告訴政府:我們非常擔心通過《逃犯條例》的後果。」

陳方安生還說,惡法一旦通過,人人自危。

前香港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一旦法案通過,沒人會感到安全,甚至在床上都是這樣。它使每個人的自由和安全處於危險之中。」

陳方安生還表示,商業人士定居香港前會三思,香港國際金融和服務中心地位將受到影響。

前香港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們不能一方面,裝作是國際首要的金融和服務中心,(另一方面)卻通過(惡法),這對商業信心是非常、非常沉重的打擊。」

經過大遊行和立法會前抗議,香港市民認爲,需要繼續抗爭。

香港戲劇教師、抗議者 Belinda Tsang:「我認爲,今天發生的事情(抗議)是很好例子。我們阻止了(立法會)討論。這證明,如果他們堅持(推動法案),我們必須做一些事情來改變。」

香港醫生、抗議者 Daniel Lee:「這是我們抗爭的最後機會。」

有學者擔心,港府暴力鎮壓和平示威,不僅會加劇香港的緊張局勢,也使港民更加擔憂未來的安全和自由。

「國際特赦組織」研究員 Doriane Lau:「我認爲,《逃犯條例》本身,以及6月9日、11日和12日發生的事,使港民比之前更擔心。因爲我們看到了警察如何回應(抗議),港府如何對待民衆的心聲。」

抗議組織宣佈,週日將再次舉行大遊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明玉、張琪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