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愛玲律師立案 遭法警包圍驅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廣州活躍人士賴日福因穿著印有「公民抗命」的T恤,被以「尋釁滋事」罪名拘留10天,獲釋後,他提出行政訴訟,6月13號,他在律師付愛玲的陪同下,前往廣州鐵路運輸法院立案,遭約十名法警包圍驅離法院。

6月14號,賴日福告訴新唐人記者,他和付愛玲律師前一天下午3點左右到達廣州鐵路運輸法院,在立案大廳向工作人員提交了行政訴訟立案申請,並在大廳等候。

大約4點左右,工作人員一度出現,要求付愛玲律師提交代理人手續,下午5點多,工作人員再次出現,退回所有材料,說不予立案。

廣州活躍人士賴日福:「對方以案件不屬於管轄區為理由拒絕,0020一些法警衝進來,一直威脅我們恐嚇我們,就是不讓立案,而且特意把這個時間段拖延到下班,下班之後,他們另外一個控告部門就下班走了,然後讓我們也沒法去控告。」

賴日福說,當時有5、6名法警和多名保安人員,把他們二人團團圍住,雙方對峙近20分鐘後,一群法警將二人拖出法院大門。

賴日福:「我是4月27號,因為穿了一件很普通的文化衫被帶走,拘留10天,行政拘留書上面有寫,讓我們到法院去,我本來是準備放棄的,後來,那些警察也提示我,可以寫一個正當的刑事訴訟,就是按照正常法律程序去走。」

賴日福表示,他提出行政訴訟符合相關規定,他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上也寫明,可以在60天內向政府或警方申請行政複議,也可以在6個月內,向廣州市鐵路運輸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如今法院不予立案他不知什麼原因。

付愛玲律師說,法院的做法在預料之中,因為賴日福案涉及所謂的「政治因素」,他對廣州越秀警方的處罰不滿,才提出的這個行政訴訟,立案有困難是在所難免。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