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反送中 港人包圍立法會 遭警暴力驅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反送中 港人包圍立法會 爆流血衝突

香港政府無視百萬市民的遊行反對,堅持6月12號如期在立法會二讀被稱為「送中惡法」的《逃犯條例》修正案,引發民眾升級抗議,數以千計的大學生及年輕人當天包圍立法會,迫使立法會取消了當天的議程。

據香港媒體報導,12號早上8點左右,民眾就開始佔據附近的主要道路夏愨道、金鐘道、龍和道等,導致金鐘一帶交通癱瘓,之後人群越聚越多,許多人戴上口罩和眼罩,準備好雨傘,與警方對峙。

下午4點左右,警方開始用警棍、胡椒噴霧、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雙方爆發衝突。

香港醫院管理局表示,截至12號晚上10點,有72人受傷送院,2人情況嚴重。

有市民臉部遭布袋彈擦過皮開肉綻,還有示威者受傷吐血。眾多警察暴力毆打示威者的視頻在網絡上流傳。

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卻發表電視講話,聲稱民眾的這次抗議行動是「公然、有組織地發動暴動」。並堅持說,立法會仍然應該審議《逃犯條例》修正案。

彭博: 谷歌將硬件生產移出中國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在中國大陸設廠的企業紛紛撤出,以規避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征的關稅。

據「彭博社」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公司正在將Nest恆溫器和伺服器硬件的生產移出中國。

知情人士說,谷歌已經將大部分銷往美國的主板的生產線遷往臺灣,以避開25%的關稅,同時還將Nest恆溫器的生產移到臺灣和馬來西亞。

彭博社說,儘管谷歌在中國的硬件產量遠不及蘋果等公司,但它的遷廠行動可能代表較大的轉變趨勢。

美禁令效果顯現 華為取消新產品發布

美國政府5月份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致使華為業務受挫。

6月12號,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說,由於採購美國零部件受到限制,華為取消了一款新筆記本電腦的發布計畫,並暫停了個人電腦業務的生產。這意味著美國商務部禁止美國公司向華為供應產品的舉措,給這家公司帶來了切實的衝擊。

華為消費者業務負責人余承東(Richard Yu)當天對美國CNBC表示,美國商務部導致該公司取消了新款筆記本電腦的發布。他還稱,如果華為長期在美國商務部的黑名單上,這款產品可能永遠不會發布。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