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 萬人圍立法會 立法會推遲表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3日訊】新聞開始,首先來關注香港局勢。週三,上萬香港人聚集在金鐘立法會和政府總部門外抗議,反對香港政府將《逃犯條例》草案修訂提交立法會二讀。當天警方使用橡膠子彈等驅散人群,多人受傷。立法會最後決定推遲表決,但民主人士表示,立法會可隨時開會,民衆不能掉以輕心。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當天抗議,定性爲暴動。民主派議員呼籲,下週一開始全港罷工、罷課、罷市。

週三,上午8點開始,上萬香港人在金鐘立法會和政府總部門外抗議,反對香港政府將《逃犯條例》草案修訂提交立法會二讀。

抗議人群高舉雙手,和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對峙。

組織者表示,這次抗議只是想阻止立法委員會推進修訂程序。

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我們只想讓立法委員會癱瘓。請(大家)不要衝進去,避免被打,也不要讓別人藉此找藉口。」

當天立法會議員也到場支援,感謝民衆向港府施壓。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據我所知,(這是)香港年輕人力量非常有秩序的表達(心聲)。年輕人的力量!」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民主派的同事一定會在議會內,抗爭到底!」

下午3時後,警方出動大批防暴警察及速龍小隊,開始清場,追逐撤離到金鐘站的抗議人群,並一度和示威者對峙。

有民眾面對執行任務的警察,勸說他們。

防暴警察投擲催淚彈,噴射辣椒水,甚至開槍射擊,試圖驅散抗議人群。

警方隨後承認,使用了布袋彈和橡膠子彈。

據悉,包括新聞工作者在內,有多人受傷。直到晚上8點左右,仍有示威者留守現場。

晚上8點多,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發表視頻講話,將這次抗議行動定性為「暴動」。同一天她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不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佈聲明,「強烈譴責警方以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子彈等具殺傷力、會致命的武器暴力攻擊示威者,導致多人受傷,甚至昏迷!」

聲明還說:「香港人沒有『騷亂』。今日抗議出現,全因林鄭月娥漠視 103 萬人上街、拒絕撤回送中條例,激起民憤所致,林鄭月娥要負上全責!」

「民陣」表示,只有特首林鄭月娥宣佈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民衆才能結束集會。

民主派議員呼籲,下週一開始全港罷工、罷課、罷市。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