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將王震之子王軍去世 曾參與創辦中信集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據陸媒報導,78歲的中信集團原董事長、中共「紅二代」代表人物之一的王軍,於6月10日晚去世。王軍是前中共國家副主席、上將王震之子,是中信集團的創始成員,也是第三任董事長。

資料顯示,王軍於1941年生於湖南,畢業於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曾任江南造船廠工程師、武昌造船廠工程師,1977年至1978年在中共海軍服役,1979年進入中國國際信托投資公司業務部工作。

1993年,王軍出任中信總經理,並在1995年正式成為中信董事長。

此前有媒體報導,1996年,王軍獨自決定出讓中信泰富18%的股份,簽字的時候每股32元左右,正式出讓時的股價卻是38元左右。 這件事情在當時被認為是「國有資產最大的一次流失」。

據稱,儘管當初王軍做好了被撤職的準備,也有「中央領導找他談話」,但結果王軍並沒有被撤職。

2006年,時年65歲的王軍從中信集團卸任。

官方資料顯示,2011年中國中信集團公司整體改製為國有獨資公司,更名為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並發起設立了中國中信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8月,中信集團將中信股份100%股權注入香港上市公司中信泰富,實現了境外整體上市。

中信集團的業務涉及金融、資源能源、製造、工程承包、房地產和其他領域。其首任董事長是被稱為「紅色資本家」的榮毅仁,之後是曾擔任電子工業部副部長的魏鳴一,王軍是第三任董事長。

(記者陳遠輝報導/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