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香港 數百港人洛杉磯抗議引渡條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本週日(6/9),就在上百萬香港居民上街遊行抗議《逃犯條例》之際,洛杉磯的數百位港人和華裔民眾、團體也同步聲援,在洛市中心格蘭公園(Grand Park)進行集會遊行,要求保護香港民主,拒絕《逃犯條例》。來看報導。

集會抗議於下午兩點左右開始,現場的數百名集會民眾手持抗議標語,高喊「反送中、抗惡法」,「海外港人齊救港」等口號,聲援香港6月9日「反送中惡法」大遊行。

香港論壇成員 Paul:「香港是我們的家,我始終是香港人。這個惡法不僅是針對香港人,就連美國人,內地人經過香港,都可能被中共用這個“引渡條例”引渡到大陸,這對所有人都是個很大的問題。」

根據《逃犯條例》,香港特首將有權下令引渡犯人到中國大陸,並把審議是否移交逃犯的權力,由立法會轉為行政長官,引發各界不滿。香港當地時間6月9日下午,約有103萬港人湧上街頭,參與「反送中惡法」遊行,創下了歷史紀錄。

而聚集在洛杉磯市政廳前的數百位香港人也用行動呼應,喊出心聲。值得注意的是,現場有許多年輕港人選擇站出來,抗議中共侵蝕、破壞香港民主自由。

抗議民眾 Jacob:「從97年回歸一直到現在,一國兩制已經蕩然無存了,雖然我們移民到這裡,但是香港有很多香港市民,他們是非常無辜的,所以作為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一個有良知的香港人,我們今天站出來,為香港發聲,我們不能坐在太平洋的對岸,視而不見,所以我們選擇站出來了。」

本次活動的組織者,香港論壇表示,「送中條例」事件已經成為一個分水嶺,標誌著民眾對當前香港政府失去了信心,同時也因此再次凝聚了民眾保衛香港民主的決心。

現場還有許多民運人士以及華人居民和團體,參與了遊行示威。

自媒體人 劉大聖:「把人抓到大陸去審判,大家知道中國大陸是沒有法治的,沒有司法獨立,我今天在這裡看到,數百位來自香港的、台灣的,還有像我一樣從大陸出來的,我們都想發出同一個聲音,不僅僅希望香港有自由,也希望我的家鄉中國大陸也有自由。」

目前,香港當局仍打算於6月12日把《逃犯條例》送上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審議,而香港民間則計畫於當日包圍立法會,呼籲民眾罷工、罷市來抗議惡法。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