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結婚妻穿舊婚紗 張衛健親製頭紗補遺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0日訊】香港藝人張衛健與妻子張茜2004年結婚,盡管是「雙城婚姻」,但兩人一直恩愛甜蜜。近期,夫妻倆一起做客綜藝節目時透露,結婚當年,張衛健碰上破產,張茜不僅不離不棄,而且主動買二手婚紗完成了人生大事。為了彌補15年前的遺憾,張衛健此次在節目中親手為太太設計和縫製了一頂頭紗,讓張茜感動灑淚。

張衛健近期攜妻子張茜參加大陸浙江衛視綜藝節目《熟悉的味道》。提起當年結婚時,張衛健說,當時正趕上他投資失敗並破產,經濟上非常困難。

他在節目中坦言,婚紗可便宜也可以很貴,即便自己當時在經濟上相當緊張,但妻子「一輩子只穿一次,哪怕再貴我也很難不答應」。

面對張衛健破產,張茜對張衛健的感情沒有絲毫動搖,不僅陪伴左右,而且貼心為丈夫著想。結婚前她突然對張衛健說:「我已經弄好婚紗了。」

原來,張茜為了不給張衛健增加經濟負擔和心理壓力,她默默地在網上買好了二手婚紗。

這讓張衛健既心疼又感動。他說出自己當時的心聲:「這女孩真好!」

不過,這段往事,一直成為張衛健的一個心結。

因此,這次上節目,他決定親手為老婆設計和縫製一套頭紗,還在上面寫上了張茜的一些愛稱,以彌補當年的缺憾。

當張茜看見張衛健為她準備的驚喜後,雖然開玩笑說,頭紗設計圖很像蘑菇,但聽著丈夫憶述當年往事,自己也彷彿回到過去的時光,不禁感動灑淚。

被問及夫妻相處模式,張衛健透露,他們夫妻倆是雙城婚姻。這讓主持人非常驚訝。

他笑說,自己是一個「非常不大男子主義的人」,由於妻子的母親和朋友圈都在北京,因此他一直和妻子分隔兩地,表示「頂多一個月左右我就會到北京陪她」。

兩個人雖然常常兩邊跑,但是彼此信任。張衛健說,自己從不和妻子說謊,妻子也沒懷疑過他:「雖然相隔遙遠,但是雙方每一天、每一刻在什麼地方,跟什麼人在一起,正在做什麼,都很清楚。」他還表示,自己和妻子每天都會通電話。

6月8日晚,張衛健在微博晒出夫妻倆的甜蜜合照,並情深表示:「我們不希冀激情澎湃,但求細水長流。」

網友紛紛表示:「理想中的愛情!」「平平淡淡才是真!」「就這樣一直幸福下去!」

今年53岁的張衛健,1984年参加新秀获冠军后入行。他拍过《老友鬼鬼》、《西游记》、《齐天大圣孙悟空》等多部TVB經典劇集,演活了许多传奇戏剧角色,多年来一直以光头造型示人。

但事實上,他在剛出道時,與許多小生一樣都是留著中分長髮。有傳他是因為在當年在演完《西遊記》爆紅後,被某前輩說「你沒毛就沒價值」。

而為了某個前輩說的這句話,張衛健一直偏偏頂著光頭,發誓要用演技去證明自己。

雖然過程中很辛苦,頭上沒毛的他,在夏天拍戲時,因少了頭髮保護,被陽光直射頭皮而脫皮。但是,他從不喊累和喊痛,性格直率的他,現在不僅行程滿檔,而且總是感慨:「不辛苦怎能得到世間財!」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