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健康博覽提倡「治未病」 傳統醫學受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0日訊】一連三天的香港第13屆健康博覽星期日閉幕,今年繼續以治未病和趁早保健為重點,共有超過120間參展商參展,期間還有80多場講座。

現代人愈來愈重視健康,不只希望對症下藥,而且希望找到病的源頭,治未病。

中國古書《黃帝內經》提倡「上醫治未病」,即未病先防,是今次博覽的主題。融合東方智慧的綠色東方,今年繼續引入多國保健品,包括有機蜂蜜、天然鹿茸等,還有韓國酵素美容系列產品,提倡天然速效無創傷。

綠色東方品牌品質監控總監關先生:「它是以中醫的五行排毒的原理來進行產品的設計與生產。」

德國有機蜂蜜銷售總監吳慕貞:「如果用我們這個蜂蜜糖,第一它不會太甜,第二它還有蜂蜜的成份,兩樣合在一起更健康。」

艾萃鹿莊負責人Andrew Molloy:「這是世上最強最安全的天然抗氧化劑,這是百份之百天然的產品,而且這是新西蘭生產的。但不幸地,其他國家有些生產商的產品是受污染的。」

第三次來港參展的關節通發明人金兌炫博士,在健康博覽期間還有舉行講座。她認為,治病的主人是人,不能依靠醫生,所以需要提早保健。

韓國中醫院長金兌炫:「這個慢性病還是跟生活習慣有關係的,改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是最重要的。特別是香港人基本上很重視自己的養生,所以我發現了這邊的人對天然藥材的效果,比韓國和西方國家的人還好。」

同場還有中醫和韓醫,教導養生習慣及中醫養生之道。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