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中談判納入人權議題 江家資產面臨清算

【新聞週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9日訊】在六四大屠殺30周年前一天,美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發布了對《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介紹,此舉被認為是美國政府借六四事件對中共迫害人權發聲。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也透露,川普已經把人權議題納入美中貿易談判。

6月3號,美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發布《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介紹。這是針對嚴重侵害人權,或有貪腐行為的外國官員,美國國會授權總統及行政部門對這些官員實施制裁,比如限制他們的簽證以及凍結在美資產等。

例如,前北京公安局朝陽分局局長高岩任職期間,人權活動人士曹順利被拘禁在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2014年3月,曹順利陷入昏迷,死於器官衰竭。高岩因此在2017年12月被川普政府列入制裁名單。

劉青:「這個既可以在經濟上頭對他們實行制裁,實際上這些貪腐官員,也對他們的精神造成非常大的壓力。一旦他們逃往自由世界,民主社會的這種通道也存在危險,那麼他們內心的恐懼和壓力就是非常大。」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6月4號接受采訪時表示,她此前向川普(特朗普)總統提出,將人權和民主議題納入美中貿易談判,而川普回答説,已經在這樣做了。

美國國務院日前也表態,希望更加嚴格地審核簽證申請、對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拒發簽證。美國法輪功學員還被告知,可以向美國政府提交迫害者名單。

種種跡象顯示,川普政府對中共的打擊,已經進入人權領域。

6月5號,「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布公告,全面收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犯罪者名單。

公告呼籲,全世界所有正義人士舉報、收集海內外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兇手,特別是政法委「610」系統名單和犯罪證據,並舉報這些人出國訪問的信息和他們在海外的親屬,以及財產逃匿和隱藏的情況,以用於將來進行經濟制裁、包括資金凍結等全面清算的措施。

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現在最重要的, 對於中國來講,就需要多放一些名字上去(制裁名單),這個共產黨紅色家族都放上去。這個影響對中共來講,有可能是致命的。因為它不是一個一般的政權,它的利益、結構是很重要的。這些當權者都是非法的富貴。如果把這方面給它堵住,對於觸動這個體系崩潰會很有意義 。」

6月6號,《大紀元》網站也刊發特稿,題爲《歡迎舉報江澤民等人權惡棍的美國資產》。

文章說,「江澤民於1999年7月發動了殘酷的迫害法輪功運動,以升官發財為誘餌,收買和脅迫大批官員參與迫害。這些貪官構成了『血債幫』利益集團。」

「曝光以江澤民為首的中共迫害人權高官及其家族的美國資產,將有助於美國政府排查人權迫害者。」

早在今年4月,在美國的大陸富豪郭文貴就爆料,江澤民的長孫江志成至少擁有5000億美元資產;江澤民家族在海外控制的財富至少1萬億美元。

而江綿恆利用父親江澤民的勢力,掌控中共政、商、軍界,成為名副其實「官商一體」的最高代表,建立了令人咋舌的貪腐王國,被稱為「中國第一貪」。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美國政府對中共官員將贓款轉移到海外洗錢的調查,江澤民家族應該首當其衝。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他們的錢到了海外,用不正當的渠道去投資,很多東西也都是不合法的,只要一查,就很容易把這個問題查清楚,他就成為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目標。抓中共在海外的貪官,總得從大頭開始,江澤民家族肯定就是最大了,所以江澤民家族就首當其衝。」

有專家表示,相信會有更多國家在中共迫害人權問題上,追隨美國的脚步。那些迫害人權和信仰,竊取國家財富的人,將會無路可逃。

撰稿:嫣華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