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作弊?鄭州高考生褲子金屬拉鏈被當場拆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9日訊】近年由於中國高考屢現高科技作弊現象,為防堵漏洞,官方規定入場考生身上不得攜帶任何金屬。日前,鄭州一位考生因所穿褲子是金屬拉鍊,過不了安檢,被現場保安拿刀直接拆掉拉鍊,考生不得不穿着「開襠褲」參加高考。

據搜狐網報導,6月7日上午高考第一場,河南鄭州26中考點一名考生,因為穿了一條「不合規定」的褲子而遇到了大麻煩。

報導說,該考生於8點35分衝出考場,向場外家長尋求幫助。因為他的褲子上有金屬拉鏈,無法通過考場檢測器,因此被拒絕進入考場。

在考場外等候的該學生父母,和其他考生的家長迅速圍了過來,想幫助考生解決這個問題——畢竟,如果考生因為這點疏忽不能參加高考,其代價顯然是非常巨大的。儘管考生的這條拉鍊是否具有作弊的風險顯而易見,但考場負責安檢的人員並不打算改變之前的決定。

現場的家長們想儘一切辦法,指甲剪、小剪刀、手撕…都用上了,但拉鍊問題依然沒能解決。

此時回家去換褲子時間已經來不及。報導說,就在考生焦急萬分的時刻,一位執勤的保安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小刀」,拆下了這根差點毀了考生進入大學校門機會的金屬拉鏈。

儘管這位考生不得不在眾人詫異的目光中,穿着「開襠褲」進入考場,但他依然有禮貌的對保安道謝。

這個消息在網絡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人感嘆說,這是一個病態的國度,已經病入膏肓;也有人沿用中共慣用的詞彙評論:「不切實際的教條化執行法規就叫做官僚主義」。

一條讓很多人點贊的評論諷刺說,這是保安擔心考生「褲襠藏雷」。

「褲襠藏雷」是一個廣為人知的笑話,其出處來源於中國拍攝的一部抗日電視劇,劇中漂亮的女主角去探望被日軍扣押的丈夫的時候,從褲襠中掏出了一個巨大的手榴彈。這個橋段一度在網絡爆紅,引發大批網友吐槽,從此成為國產抗日劇誇張、荒誕的象徵。

根據河南高考相關要求,考生入場要經指紋、照片、身份證「三合一」身份驗證,入場時必須達到「無聲」標準,意即考生入場須接受金屬探測器檢查,沒有報警聲響方可入場。官方的解釋說,這是為了「全方位防範通信器材作弊,確保考試安全。」

對此,大陸一家官方背景的網站「觀察者網」提醒說,進入高考考場時,最好穿着簡單的T恤和運動褲,同時還特意強調女生「最好選擇運動內衣或背心」。

(記者蘇明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