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移民問題簽協議 美暫停加徵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8日訊】】為懲罰墨西哥在美國非法移民問題上的不作為,美國計劃從下週一(10日)開始,向墨西哥進口商品徵收5%的關稅。週五(7日),總統川普表示,美墨已「簽署協議」,因此他會無限期暫停對墨國加徵關稅5%的措施。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我很高興在此告知大家,美國已和墨西哥簽署協議。美國原定10日對墨西哥實施的關稅措施,在此宣告無限期暫停實施。」

川普說:「墨西哥則已同意採取強硬措施,遏阻經由墨西哥到我國南部邊境的移民潮。此舉是為了大幅減少或消除從墨西哥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人潮。」

美墨繼週四談判無果後,週五雙方持續在美國國務院談判。稍早,墨西哥為展現談判誠意,已在與危地馬拉邊境派駐6000國民警衛隊員,藉以遏阻中美洲移民進入墨西哥,從而北上前往美國。

相關鏈接: 美墨談判繼續 墨派6000兵阻移民潮示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