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沙暴襲德州 沙牆滾滾吞噬大地場面駭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8日訊】美國德克薩斯州拉巴克(Lubbock)5日晚間遭到巨大沙塵暴侵襲,滾滾而來的巨大沙牆以驚人的速度和規模將大地吞噬的場面十分駭人。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當地分部5時53分發出嚴峻預警,提醒德州西北部居民注意,將有時速112.7公里的強風襲擊拉巴克地區,將引起大範圍的吹塵(blowing dust),情況「極端危險」,強烈建議民眾留在家中不要外出。NWS並警告正駕駛途中的汽車「靠邊停車,活下來。」

沙塵暴真正來臨時,當地民眾被那鋪天蓋地的壯觀又駭人的場面震驚了,紛紛搶拍下這樣罕見的自然景觀。

從當地民眾事後上傳到網絡設計媒體上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有遮天蔽日的黃沙形成的巨大沙牆,從天邊滾湧而來,迅速吞噬了整片大地,段時間內把白天變成了能見度幾乎為零的「黑夜」,看上去就像世界末日來臨。

美國德州Lubbock 地區2019年6月5日晚間遭沙塵暴侵襲。(圖片來源:推特 @brycemcwhirter)

氣象局專家指出,沙塵暴在拉巴克市一帶算是常見的景象,但一個在德州西部的當地廣播電台記者表示,儘管他曾經見過不少強烈的沙塵暴,但卻從未見過如此「瘋狂」的景象。

當地某廣播電台的一名記者表示,儘管他曾見過不少強烈的沙塵暴,但也從來不曾目睹過5日晚間那種「瘋狂」的景象。

當地媒體報導稱,沙塵暴雖然在於美國西部比較常見,但德州並不多見。根據天氣預報,6月6日隨着雷暴漸減,受沙塵暴影響的區域可望重見晴朗蔚藍的天空。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