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 臉書禁止華為手機預裝其應用程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美國政府的華為禁令帶來的後效應繼續發酵。日前,美國網絡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已決定不再允許華為的智能手機上預裝其應用程序。這是繼谷歌、微軟、ARM等公司與華為「割席」後,華為遭受的又一重大打擊。

據路透社6月7日報導,臉書已經決定不再允許華為智能手機上預裝其Facebook、WhatsApp和Instagram等應用程序。不過,已擁有華為手機並已經使用了上述應用程序的客戶,仍可繼續使用並接受更新。

智能手機經銷商為了吸引客戶,通常會在手機中預先安裝諸如臉書、推特等普遍受歡迎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序。因此臉書的上述決定對華為智能手機的銷售無疑是一種重大打擊。

從華為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後,谷歌公司已切斷對華為在多種安卓(Android) 硬件和軟件上的支持,在90天的緩衝期後將不再為華為提供安卓操作系統。

ARM也已經下發內部通知,要求員工「停止所有與華為及其子公司正在生效的合約、支援服務及任何仍未生效的約定」。

由於華為子公司海思的半導體 HiSilcon 開發的 Kirin 麒麟處理器都是建基在 ARM 架構之上,如果沒有 ARM,麒麟處理器將不能開發新一代處理器。而且 ARM 掌控 IoT 晶片的大部份市場,這一停止合作將會令華為接近癱瘓。

隨後,許多國家出現了降價拋售華為手機的現象,因為客戶們不願意冒著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的風險去購買華為手機,華為智能手機的銷量因此而大幅度下滑。

據路透社5月26日的報導,受美國制裁的衝擊,華為今年的出貨量可能下降了25%,其智能手機甚至面臨從國際市場消失的可能。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