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華人長巴業主涉欺詐 被判刑沒收數百萬財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近日,4名華裔長途巴士業主,因涉嫌欺詐聯邦管理局,被聯邦法院判刑,並沒收數百萬美元的財產

據法庭文件,聯邦執法機構曾在2012年,關閉了「今日巴士」等共26家華人長途巴士公司,但是在調查中發現,其實真正犯案的只是3家公司,其餘都是這3家公司的不同運營名號而已。

2016年3月,聯邦大陪審團起訴長巴業主鄭修昌(Xiu Chang Zheng,音譯)與其餘13人跨州共謀欺詐。起訴書指控他們合謀組建、控制和管理經營多家巴士公司,包括「全州旅遊巴士」(All State Travel Bus)、亞洲旅遊(Asia Tours)等,經常性的偽造聯邦汽車運輸安全管理局(Federal Motor Carrier Safety Administration )的汽車識別報告,以及運營機構申請。當長途巴士被檢查出有安全問題時,他們又偽造文件,證明大巴符合聯邦和州的安全標準。

調查還發現,這些公司雇用的很多司機都不符合駕駛資格,而且經常疲勞駕駛。但是公司為他們偽造司機資格文件、車輛維護記錄等,欺騙聯邦執法部門。

鄭修昌已於2018年4月認罪,上週被聯邦法庭判處入獄10個月,一年監外看管,沒收149萬多美元的財產

涉案的多家長巴業主何魏明(Wei Ming He,音譯 )被判12月緩刑,沒收149萬多美元的財產,並要支付24,100美元的罰款。

全州旅遊巴士前總裁于明德(Ming Di Yu,音譯),被判12個月緩刑,沒收26萬多美元財產。

曾在多家長巴公司擔任運營助理的謝肖文(Shiao Wen Hsieh,音譯)被判處社區服務2天,2年監外監管。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