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兩度推遲決定 菲亞特放棄與雷諾合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7日訊】周三,菲亞特克萊斯勒公司表示,已放棄與法國雷諾價值350億美元的合併計畫,指出法國政治環境阻礙合併順利進行。

上週,菲亞特克萊斯勒公司傳出要以350億美元的價格併購法國雷諾,合併後的公司將可能成為全球第三大汽車製造商。但在6月5日,克萊斯勒宣布放棄交易。

菲亞特發聲明稱:目前法國的政治環境還不允許這項合併順利進行。

法國政府是雷諾最大股東,佔有15%股份。

法國當局為爭取雷諾的盟友「日產」支持併購,兩次拖延對併購案做出決定的時間。最終導致6月5日交易破局。

法國政府希望日產也能加入併購,但是日產在雷諾的兩名代表均對雷諾與菲亞特合併表示反對,也正因如此,法國政府一再推遲做出決定的時間。

該合併案破局不僅讓投資者失望,也讓雙方公司失去分享彼此技術優勢的好機會。

專家表示,現在的關鍵問題是,菲亞特怎樣找到新的合作夥伴。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