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書記祖墳 改黃河道 山西黑老大案涉78人13項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日前,原山西柳林首富陳鴻志等78人涉13項罪名被公訴。此前媒體稱,陳鴻志是山西「黑老大」,擁有341處房產。曾為風水修改黃河河道、掌摑當地中共縣委書記、挖鎮原書記祖墳。

山西省檢察院微信公眾號最新消息稱,陳鴻志等78人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強迫交易罪、故意傷害罪、非法拘禁罪、搶奪罪、破壞生產經營罪、尋釁滋事罪、妨害作證罪等。

2018年7月,山西柳林首富陳鴻志被抓捕,警方隨後繼續通緝涉案人員,包括當地村主任、村支書、派出所所長、刑警大隊教導員等人。在柳林當地引起震動。

陸媒早前報導,陳鴻志在家鄉柳林縣孟門鎮李家塔擁有一座背靠山、前望黃河,面積達3800多平方米的住宅。

專案組表示,該處民宅造價非常昂貴,看起來非常奢華。陳鴻志為了「風水吉利」,曾將黃河河道改修,在家門口建起大壩。

陳鴻志被捕後,涉案財物被扣押、查封、凍結。僅房產一項就達341處,分布在北京、太原等地。涉案財物初步評估約78.4億元(人民幣.下同)。

值得關注的是,這名「黑老大」還曾掌摑縣委書記,挖鎮原書記祖墳,打死打傷無數村民。而且從2008年即被專案調查,因某些原因而終止。直到去年才被刑拘。

由此推斷,陳鴻志背後的「保護傘」背景可能非同一般。但中共官媒在披露此案時,只是重點報導陳鴻志的犯案細節,而對背後可能涉及的「保護傘」,幾乎隻字未提。

從擦鞋工到煤老闆 再到黑老大

陳鴻志案發後,陸媒曾起底了其發家史。知情人士稱,陳鴻志早年曾當過兵,從部隊回到家鄉時十分落魄,在洗浴中心當過擦鞋工,從2003年開始涉足煤礦發了家。

陳鴻志的一名前員工劉江說,也是從那一年開始,他的保安隊逐漸在柳林縣傳出了惡名。4年之內其旗下的煤礦發展到8個,後經整合,最終留下4個,在此期間,他的保安隊也迅速發展到上百人。

為搶奪資源,平息村民鬧事,陳鴻志的保安隊經常一同出動,有時甚至將人打至多處骨折,久而久之,人們對陳鴻志的保安隊也從憎惡變成忌憚。」

陳鴻志在2007年承包了鄧家窪煤礦,承諾給每戶人家每年補償3噸煤,因是劣質煤炭,村民不同意,向政府反映,遭數十人圍毆,打斷了手腳,造成8處骨折。

2017年9月16日晚,陳鴻志的保安科科長帶300多人,強行將村民們從家中帶出控制後,挖掘機一夜之間將穆家坡村共50多間房屋摧毀,未能搬出的家具也被埋在了廢墟裡。多位村民說,「因我們村下面有煤礦,他們便逼着我們搬遷。」

2018年4月18日,陳鴻志旗下山西凌志能源投資集團公司大井溝,洗煤廠職工景繼科在上班期間失蹤,兩天後,其屍體被發現。

景繼科死後,網上出現披露陳鴻志涉黑的文章,詳細列舉其搶奪麻塔則煤礦過程中打死高三平、打傷4人等41樁罪行。稱陳2008年即被專案調查,但因某些原因而終止。

2018年7月24日,陳鴻志被以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被刑拘,並被免去中共人大代表職務。

網民紛紛表示,「山西黑老大案進一步證實了中共才是中國最大的黑社會和惡勢力,中國大大小小的黑幫,很多背後都有政府部門撐腰當保護傘。」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