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代廣場的轉變 人行道拓寬10週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紐約的時代廣場,並不是一夕之間就成為今天的樣子,在這10年間,最大的變化是什麼呢?一起來瞭解。

前任紐約市交通局局長 Janette Sadik-Khan:「10年前,我們現在所站的地方還是車道。」

十年前的時代廣場,並沒有今天有著座椅和休憩區的廣場,只有大面積川流不息的車道。

2009年五月,在前任紐約市長彭博的曼哈頓中城交通整改項目(Green Light for Midtown)計劃下,在原本第七大道和百老匯相交的十字路口處,增設了寬闊的三角形公共廣場區域,成為現在時代廣場最具代表性的地方。

時代廣場聯盟總裁 Tim Tompkins:「紐約客還是認為時代廣場最大的問題是太過擁擠,不過這不代表我們應該把廣場拿掉,而是應該讓廣場更好,增進流動率。」

根據時代廣場聯盟(Times Square Alliance)數據,在人行道拓寬後,時代廣場人流量增加了30%,一天造訪人次最高可達46萬人。而行人安全不但獲得顯著提升,百老匯秀的票房、房地產價格和區域經濟也都獲得成長。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