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貿易戰 買家看好諾基亞 5G訂單超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芬蘭諾基亞公司在最近幾週獲得的5G電信設備訂單數量已超越中國華為,瑞典愛立信在近期的訂單數量也明顯增加,顯示華為遭美國政府禁令而陷入困境之際,諾基亞和愛立信的設備吸引力正在增強。

據路透社報導,諾基亞董事Federico Guillen日前披露,5G電信設備在最近幾週吸引到更多買家的興趣,該公司近期已獲得42份商用5G訂單,數量上已經超過了中國華為以及瑞典愛立信(ERICb.ST)。

瑞典愛立信在近期也獲得了19份合同,雖然仍居於諾基亞之後,但對愛立信來說已經是個不小的進步。

報導分析稱,由於美國對華為的質疑,引起其他企業對中國設備的安全疑慮,諾基亞和愛立信的設備吸引力反而增強了。

主管諾基亞客戶部門的Guillen還表示,客戶目前更多地轉向諾基亞購買5G核心網絡設備,要麼是對其網絡中最敏感零部件進行雙重來源採購,要麼是替換現有供應商。他說:「現在量化這點還為時過早,但最近幾週我們開始看到一些苗頭。」

據台灣經濟日報報導,台灣諾基亞供應鏈當中,鴻海主要負責代工。外界原認為,旗下台揚透過與鴻海集團關係可望切入華為供應鏈,但目前台揚行動寬頻產品RRH客戶仍以諾基亞為主,是最純的諾基亞5G概念股。

台揚表示,5G產品線包含RRH及RRU產品,RRH從過去4G時代就供應電信設備客戶,RRU則因應5G網路架構走向虛擬化需求,將採電信白牌方式搶進電信客戶或透過系統整合業者打入電信市場。

4G時代,華為曾是全球最大電信設備商,同時也積極投入5G技術發展,華為及中共官方都宣稱其在5G技術領先。但隨著美國封殺華為5G勢力,促使這個供應鏈上的5G訂單發生了明顯的變化,而最先獲益的就是諾基亞。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