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0年各地紀念:籲中國民主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4日訊】今天是「六四事件」30周年,世界各地華人舉辦各種紀念活動。台灣總統蔡英文呼籲中國走向民主自由,香港通宵舉行六四悼念活動,告訴中共「人民不會忘記」,「平反六四、公義必勝」。

燭光悼念會晚間8點在維園舉行,今年的悼念主題是:「人民不會忘記——平反六四!公義必勝!」

香港市民Winnie Ma:「六四30周年,我特意帶來80歲的母親。我不知她會不會看到平反那天,但我希望能夠。」

香港年輕學子接續六四精神。

週二,香港大學的學生們在名為「恥辱之柱」、一個紀念天安門鎮壓受害者的雕塑前默哀一分鐘。

香港大學學生Tracy Cheng:「我知道那些參加學生運動的北京大學學生,是為了爭取民主與自由。因此,我想要紀念他們。」

在台灣,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表示,希望中國大陸能夠走上民主道路。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也很關心中國大陸的民主,跟人權的發展,這個是一個普世的價值,我也希望中國要可以往這條路上來走,那這一條路必然走得艱辛,但是在這一條、走上這一條路的這個路上,如果我們可以做的,我們都會盡力來做。」

在美國紐約,紀念六四活動組織者張健表示,不少民運人士已經響應美國國務院,收集中共迫害者的名單以及其家屬、資產信息,向相關部門舉報,加速中共的倒台。

中國民主黨美國委員會美東負責人 張健:「鼓勵所有在美國,受到迫害的人民,對在美國的一些執法機關進行舉報。把您手頭掌握的證據,告訴美國執法機關,這是對中共官員,以及中共政權,非常重要打擊的一個環節。」

在舊金山,來自中國的90後鄔鶴鳴表示,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在覺醒。

六四民運一代子女 鄔鶴鳴:「他們是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為了愛國,為了這個國家和民族更美好的明天,獻出生命,沒有人會不動容,所以我覺得紀念六四是對的起自己的良心。」

伴隨著64紀念歌曲,民眾走到民主女神像前獻上鮮花和蠟燭,悼念和感懷30年前那些為民主而犧牲的人們。

新唐人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