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香港遭拒 六四領袖封從德被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3日訊】在海外流亡30年的六四學運領袖封從德,6月2號下午抵達香港,但在機場被帶走。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當天傍晚證實,封從德已被遣返出發地——日本東京。

6月3號,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向《新唐人》表示,六四學運領袖封從德是受香港支聯會邀請,前來香港參加4號晚間在維園舉辦的「六四」30週年紀念晚會。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我們在上個月中參加一個研討會,在這個場合我見到封從德,他表達他希望今年的六四的時候到香港,能夠參與香港人這麼多年的六四燭光悼念集會,我們當然歡迎他。」

蔡耀昌說,過去他和封從德也一直有聯繫,知道他從台北到日本都參加一些當地舉辦的六四活動,上台分享了他在六四事件中的親身經歷。

蔡耀昌:「昨天早上,他從日本東京坐飛機到香港,我也到香港機場希望能夠見到他,很遺憾的就是他到香港要入境的時候,在香港的入境處給阻撓,應該他在香港時間2號晚上的時候給遣回日本了。我們覺得香港政府的處理是違反一國兩制,也是侵害封從德的權利。」

事實上,封從德也不是第一個被港府遣返的人,過去發生過很多次類似事件。4月下旬,港府一次性無理遣返近70位台灣法輪功學員,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發聲明譴責和抗議。

面對外界質疑,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3號宣稱,香港入境處對人員入境有既定政策,他拒絕評論個別個案。

封從德是「六四事件」中,被中共通緝的21名學生領袖之一,流亡海外30年來,曾建立「六四檔案」網站,透過網絡傳播六四真相,傳播民主理念。他表示,這是一場與中共政權持續進行的「記憶戰爭」,他還樂觀表示,盡失民心的中共必將崩潰。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