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被忘錄》首映 大陸新移民:感謝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2日訊】六四三十周年前夕,由香港金像獎導演歐文傑監製、王宗堯主演的《六四被忘錄》,星期天在香港首映,提醒大家勿忘六四。有大陸新移民含淚致謝港人,堅持30年傳播真相

六四被忘錄》講述由王宗堯飾演的六四劇團一名男主角,遇上現實的打壓,被迫放棄為六四發聲,最終又重新反思的故事。內容穿插梁國雄、何俊仁、黃之鋒、陳清華等現身受訪,引發人深思。

監製歐文傑,憑藉《十年》及《樹大招風》先後獲得金像獎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獎,今次和蘋果日報合作首次拍攝六四題材,他形容是一次政治覺醒。

香港金像獎導演歐文傑:「正如舒琪(導演)先生講的,六四是完整的一次政治覺醒,今次透過創作這個六四題材,也是我的第一次政治覺醒。當日就是八九六四,今天可能是雨傘運動或者之後的社會運動,香港陸續也會面對相同的局面。」

明星王宗堯不擔心被封殺,反而慶幸參與六四短片的製作。

香港明星王宗堯:「一個政權它用的手段,不斷重複地打壓一些為自由抗爭的人,我覺得需要被喚醒。」

有大陸新移民含淚致謝港人,六四事件也令他分清黨國、認清中共的本質。

大陸新移民林先生:「很感謝香港堅持了30年。謝謝,我很激動。中國就是中國,沒有中共。中共只是目前一個專制的政黨而已,這個國家目前被你霸著,你不讓有第二種聲音出現,這就叫專制。」

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認為,中共已處於弱勢,香港人無須恐懼,呼籲六月四日和九日都站出來發聲,捍衛香港的自由。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