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用華為設備國家 美將不分享敏感國安情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正在歐洲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表示,對於使用中國華為等企業所生產「不安全」5G網絡設備的國家,美國可能不會分享敏感的國安情資。

蓬佩奧在柏林會見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後,發出了上述警告。他表示,儘管各國有權自行決定使用哪一家企業的產品,美國仍將持續針對相關風險提出警告,包括美國可能會拒絕分享情報。

他在記者會上說:「風險在於,我們必須改變自己的行為,因為我們不容私人資料或國安資料透過我們不信任的網絡傳輸。」

早在今年3月中旬,美國駐德大使就曾經向德國經濟部寫信指出,安全通信系統對於國防和情報合作至關重要,若同意華為及中興等公司的設備進入,將會影響北約組織等內部情報的機密性。如果德國允許中國供應商參加 5G 基礎建設,美國將無法再與德國維持現有水準的安全情報共享

這是美國首次明確的警告盟友,將降低安全合作,而目前歐洲對於反恐情報仍相當依賴美國。

美國一直強調,華為等中國公司將會與中共分享數據。但德國政府認為,如果華為的設備能通過資訊安全標準,應該還是要允許其競標 5G 合約。

蓬佩奧這次的訪歐行程全程為5天,接下來他將繼續訪問瑞士、荷蘭和英國。外界預料,他和德國總理墨克爾(Angela Merkel)會面時,也將提出有關華為設備不安全的告誡。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