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網民披露貿易戰本質 中共急刪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隨著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中共對美國發動了宣傳戰,意圖訴諸民族主義來影響國內民眾對貿易戰的認知。5月,一篇在社交媒體微信公開的文章:《貿易戰的本質問題是什麼》,瓦解了中共的洗腦謊言。這篇文章很快遭到屏蔽,微信公眾號也被封鎖。

美中貿易戰自去年3月開始,雙方經過多次的協商談判,但最後仍以談判破裂告終。中共除了宣布加徵美國商品關稅,作為反制外,並在《人民日報》發表了幾篇措辭激烈的評論文章,同時中共喉舌央視也改播「抗美援朝」電影,想藉此激起國人民族主義情緒。

然而,5月,一篇微信文章《貿易戰的本質問題是什麼》指出,貿易戰中,美國堅持「三零二停一允許」的訴求,對中國人有絕對的好處,可以讓國人享受盼望已久的真正「國民待遇」,企業可以享有自由的市場經濟,中國將會是最大的受益者。

文章還指出,由於這個政策的執行,會使中共政權失去經濟管控權和權力衍生的利益,所以中共不顧人民的權利和利益,執意打貿易戰。

文章中的「三零」是指:零關稅、零非關稅壁壘、零補貼;「二停」是指:停止盜竊智慧財產權、停止強行技術轉讓;「一允許」是:允許美國人到中國獨立開設公司。

文章說,美國對於中國,已大部分實現了「三零二停一允許」政策,如:中國人去美國開設公司,早已執行。

這篇文章刊登後不久,立即遭到中共當局刪文,並封鎖了發表文章的微信公眾號。

美國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在過去三四十年裡,中共一直聲稱所謂的改革開放,事實上,它根本沒有開放,而所作的改革也非常有限。中共也沒有兌現當初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承諾,它以不公平的貿易手段,從美國抽走了3.5萬億美元的財富。這大概是有史以來,在和平時期,世界財富最大規模的轉移。

美國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如果他真的能夠像美方對待中國公司在美國投資這樣,那麼中國和美國也就不會有這種貿易戰了。正是因為中共設置各種關稅和非關稅壁壘,把外國公司擋在門外,才造成了美國總統川普要和中國打貿易戰。」

田園博士認為,如果「三零二停一允許」的政策得以實施,會對中國民眾及企業帶來立竿見影的正面效果。比如:在商品上,中國人可以享受到合理的價格,尤其是抗癌等救命藥物;在就業方面,民營企業沒有中共的限制與歧視性的政策,經營穩定,自然會創造大量的工作機會。

田園博士:「那麼也就意味著中國的民營企業,將會像火山一樣噴發出來。他們積蓄的能量,還有積蓄過去幾十年財富的積澱,都會給中國大陸帶來非常蓬勃發展的經濟現狀。」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川普所針對的,實際上是中共統治集團、既得利益集團。中共恐懼貿易談判的實質要求,會造成它政權的瓦解與崩塌。因此,中共在貿易戰中才會瞻前顧後,進退維谷。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他們現在已經清楚的意識到,這個戰往前繼續打,也會導致中共經濟基礎失去,導致中共滅亡。不往前走、往後退,達成協議,慢慢地,也會造成中共的經濟基礎喪失掉了。」

針對此文,網民留言說:文章從中美貿易戰的成因,到貿易戰的出路,分析的有理有據。中共最怕民眾從這篇文章中悟出一個道理:中共完全是為了一己之利,拒絕公平合理的市場規則。儘管開放市場惠及民眾,但必然衝擊獨裁體制。

採訪編輯/李鳴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