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原副檢察長吳長智被起訴 疑涉央視兩主持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吉林省檢察院原副檢察長吳長智涉嫌受賄31日被提起公訴。吳長智被指涉嫌干擾中共央視前主持人芮成鋼案,還與央視女主播劉芳菲的丈夫、香港富商劉希泳的命案有關,因此他的落馬廣受外界關注。

北京時間5月31日,吉林省檢察院發布消息稱,吳長智涉嫌受賄一案,由通化市檢察院向通化市中院提起公訴。

官方起訴書指控:2008年至2018年,吳長智在擔任吉林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松原市檢察院檢察長、吉林省檢察院反貪污賄賂局局長及副檢察長期間,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吳長智於2018年11月13日落馬,官方通報他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大搞權錢色交易,且在十八大後不知止、不收斂、不收手。

公開信息顯示,吳長智1962年5月出生,吉林磐石人,仕途一直在吉林,主要在組織及政法部門工作。

吳長智一案備受外界關注,他被指是中共江派高官杜青林的外甥,而且與中共央視二名主持人涉入的案件有關。

2017年3月,央視女主播劉芳菲的丈夫、香港富商劉希泳,被吉林延邊自治州檢察院關押在中朝邊境的一處審訊室內,遭到嚴刑審訊後死亡。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稱,中共官方在對劉希泳進行屍檢時發現,劉希泳有7個地方骨折,包括胸骨和肋骨,屬窒息死亡。

2018年10月,涉劉希泳命案的吉林延邊9名檢察官,被以涉嫌刑訊逼供、故意傷害等罪名判刑,被告首席審訊人許學哲被判入獄15年,其他人刑期不等。

劉希泳被指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和他的親家賈春旺關心密切,賈春旺歷任中共安全部長、公安部長和最高檢察院檢察長。

據稱,在劉希泳死亡之前,他交代的材料的一部分已經被篡改或消失。

2018年11月13日,吳長智被查,他被指和賈春旺有某些關聯。2019年1月15日,吳長智被免吉林省檢察院副檢察長職務。

此外,吳長智還被指涉嫌干擾央視主持人芮成鋼案件。據港媒披露,吳長智任吉林省反貪局局長期間,涉嫌包庇央視前主持人芮成鋼,致使其案件罪名大大縮水。

2014年7月11日,芮成鋼被中共檢方帶走,而負責案件調查的是時任吉林省反貪局局長的吳長智。

報導引述央視官員透露,涉及芮成鋼犯罪的證據材料神秘失蹤,而吉林反貪局提供的芮成鋼涉嫌犯罪的證據又有瑕疵,檢方無法用這些證據來指控芮成鋼,使芮成鋼案件罪名大縮水,最終芮僅被判囚6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