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師: 用手沖方式可沖出花香風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咖啡對於生活在美國的人來說,是一種必不可少的飲品。接下來,讓我們來聽一下經過美國精品咖啡協會認證的專業沖泡師及烘豆師來解析咖啡的沖泡方法。

咖啡專業沖泡師陳信宇表示,喝咖啡第一步是烘培,烘培要烘的恰到好處,不能太生也不能太熟。

Jax咖啡負責人 陳信宇:「一般市面上咖啡都過度焦黑,有時候咖啡喝起來讓你有煙燻味,實質上這是我們不能允許的,我們希望你喝到真正的咖啡風味,如果你喜歡水果香氣的咖啡,實質上烘的比較淺一點點,因爲有時候有花香有水果,實質上是不同的咖啡體驗。」

他建議,現磨的咖啡比較新鮮,但是不能磨太細,反而粗一點會比較容易反映咖啡的甜味。

Jax咖啡負責人 陳信宇:「如果你泡淺培的咖啡,比較適合用手沖咖啡;如果是中深培的話可能用虹吸法,或者是法式壓縮谷,通過用浸泡的時間久一點,讓這個甜度泡出來。」

他指出,用虹吸法浸泡的咖啡,用滾煮的方法可以讓香氣釋放出來,同時咖啡粉於水的比例要保持1:20。

Jax咖啡負責人 陳信宇:「你如果喜歡水果風味的或者是花香的,我建議用手沖的方式,手沖實質上是一個很經典的,能沖出各種不同的風味咖啡。」

另外他分享,深培適合配黑巧克力,水果香味的咖啡適合咸味的蘇打餅。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