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鴉片藥物 強生被控非法提供止痛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週二,美國俄克拉荷馬州政府開庭起訴強生公司,指控強生生產的止痛藥含有鴉片成分,還賣給其他藥商,甚至把含有鴉片的止痛藥推銷給老弱人群。外界關注,訴訟可能引發美國各州更多指控。

週二,美國俄克拉荷馬州政府開庭起訴強生公司。

俄克拉荷馬州檢方表示,強生生產的止痛藥可以讓患者上癮,導致了美國「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危機」。

俄克拉荷馬州檢察官 Brad Beckworth:「這場危機影響深遠。」

目前,美國其他州和地方還有2000多宗類似訴訟,等待審理。

俄克拉荷馬州總檢察長 Mike Hunter:「我們處理了被告行爲(導致的)一些後果,該讓他們對自己的行爲負責了。」

這次開庭具有標誌性意義,可能涉及數十億美元賠償和罰款。

俄克拉荷馬州總檢察長 Mike Hunter:「對於今天的開庭,我們感覺很好。」

強生公司的辯護律師聲稱,公司生產的藥物不僅合法,而且經過嚴格審查。

強生公司被指控多年來廣泛銷售高度成癮的鴉片類藥物,誇大藥物的有效性,淡化成癮風險。

據報,2007到2017年,美國有4千多人死於過量服用鴉片類藥物。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